C语言该怎么入门

如果到知乎或者豆瓣上去搜索IT编程类(或者直接说C语言类)书的推荐,最靠前的应该是C/C++primer。然后呢,就会有人和博主一样,屁颠屁颠的到图书馆把这本书借出来。

说实话,博主刚刚看到那本书就不想借了,太厚了。博主在学院提供的科创实验室学习了一段时间,并且看到很多人都了这本书,没错是…然后博主就看到大部分人翻了不到20页就该干嘛干嘛去了。不是博主小瞧人,当然有坚持下来的,但是真的是少之又少。

但是话说回来,那本书必然是首选,因为经典。所以在这里,博主可以带着新手慢慢上手C语言,然后慢慢提高,最后阅读C primer。可以说这是一个逐步提高的过程,其实在一段路上,终点不是结束,并且,过程才是最美。和博主一起加油吧。


对于从来没有接触过C语言的同学,推荐的第一本书是谭浩强老师写的《C 程序设计》,可能有人要说,这不就是课本么,没错,让全国高校都用的课本,更是经典中的经典。但别急,还有一本书,《C 程序设计伴侣》,陈良乔老师写的,可能又有一些人要喷,“这本书不好!”云云…但是我想说和陈老师一样的一句话,“相信自己的真实的感觉,要比相信网上的各种说法要重要的多”。

这两本书配合使用学习的效率会高很多。这里也贴上陈老师的个人网站,里边有很多有意思的东西。

学习计算机语言呢,开始并不容易。博主刚开始学C++时,学到基本数据类型,看到int、float、char、string……的时候特别晕,感觉这都是什么东西,好难记住,然后花了很多时间去记这些东西,后来发现,其实不用。如果觉得不理解,就接着往后看,看程序的具体例子,然后在计算机上尝试编译,一个很简单的程序不要怕枯燥,刚开始都自己敲打编译两三遍,你的理解力就上去了。

所以重点来了,学习计算机语言最重要的是练习,尤其是刚开始,什么时候不需要参考答案能够将课后题完美的在编译成功,那么C语言的基础也就过关了。

在C语言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可以留言或者私信给我,我会尽力为大家解决,让大家更顺畅的学习C。

学习是有过程的,如果你想,你就去做,因为你用心了,就会有收获,你有收获了,就会更用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