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um探索——Mac OS Python版

Appium官网所描述的特性,都很吸引人,刚好最近在研究Mobile Automation Testing,所以很有兴趣探索下Appium这个年轻的工具。

不过看了官网的documents,实在是让初入门的我感觉摸不着头脑。

所以,我只能search网上有限的资源,先从运行Appium提供的支持Python,Javascript,Java,Ruby等语言的examples开始慢慢体会Appium的工作原理。

在此,记录这个探索的过程。

首先尝试成功的是,在Mac OS上的Python example。

这里,Appium的使用,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因素:

一,Appium Server

1. Appium Server的安装

前提:已经安装node.js&npm

安装:在mac上打开shell

#sudo npm install -g appium  //加上sudo以防Permission的问题

#npm install wd  //这个还不清楚有什么影响??

------------

正常情况下,这样,Appium Server就安装成功了。

启动:

#appium &    //若显示如下信息,说明Appium Server启动成功!(不加&,也可以启动~~~)

 

二,Selenium WebDriver

因为是Python版,所以就去Selenium官网下载Python的WebDriver(selenium-2.39.0.tar.gz)

https://pypi.python.org/pypi/selenium

解压:

#gzip -dc selenium-2.39.0.tar.gz | tar xvf -

安装:

#cd selenium-2.39.0

#sudo python setup.py install  //sudo依旧是解决Permission的问题

-----------

这样,WebDriver就安装成功了。

 

三,要测试的app

测试的是appium提供的TestApp

首先,我们需要用xcode编译这个app

#cd appium

#cd sample-code/apps/TestApp

#xcodebuild -sdk iphonesimulator  //为了防止iphonesimulator和设置的冲突,没有注明iphonesimulator的版本

-----------

如果看到** BUILD SUCCEEDED **,这个TestApp就build成功了。

 

四,Automation Scripts

自动化脚本,也是用appium提供的,在appium目录下可以找到

#cd appium

#cd sample-code

#cd examples/python

#python simple.py      //执行测试脚本

-----------

此时,iOS的模拟器就会打开,开始执行simple.py的测试脚本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