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IndRobSim

工业机器人仿真与编程

  • 博客(165)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DPS教程:镜像对象功能介绍与使用方法

PDPS中也有与机械设计软件相类似的模型镜像功能,在Process Simulate中这个功能叫做“镜像对象”,使用镜像对象命令可以创建与已有模型关于指定平面镜像对称的复制体(模型实体)。

2024-04-07 22:55:36 624

原创 ROBOGUIDE教程:FANUC机器人固定点焊焊接虚拟仿真

在使用ROBOGUIDE进行FANUC机器人虚拟仿真时,也会遇到固定工具的仿真场景。这种固定工具的机器人虚拟仿真该如何实现呢?本期,就通过机器人固定点焊焊接实战来介绍一下。

2023-12-24 00:05:57 1504

原创 ROBOGUIDE教程:三维模型创建功能介绍与操作方法

ROBOGUIDE软件除了可以从外部导入模型外,软件自身也可以创建一些简易的三维模型,在对FANUC机器人虚拟仿真或离线编程时,可以利用这个功能来创建简易的模型。

2023-09-19 21:20:32 416

原创 ROBOGUIDE教程:FANUC机器人X型焊枪气动点焊焊接

FANUC机器人X型焊枪气动点焊焊接虚拟仿真实现方法。

2023-08-11 21:11:55 1590

原创 PDPS教程:导出带颜色的JT格式2D布局图文件的另一种方法

MicroStation软件导出带颜色的JT格式2D布局图文件的操作方法。

2023-07-29 21:37:47 413

原创 RobotStudio教程:ABB机器人写空心文字虚拟仿真

在RobotStudio软件中实现ABB机器人写空心文字,并且能够展现出的写好的空心文字笔迹。

2023-07-21 17:58:48 2150

原创 PDPS教程:输送带工件输送虚拟仿真实现方法

PDPS软件也可以实现输送带工件输送虚拟仿真,用于实现该仿真功能的是“新建对象流操作”命令。

2023-07-10 19:40:53 528

原创 MotoSimEG-VRC教程:安川机器人输送带同步跟踪

在现实应用中,有些工况需要安川机器人与输送带同步跟踪运行,同时实现工件加工。在虚拟仿真中,这样的应用同样能够实现。那么,使用MotoSimEG-VRC软件如何实现安川机器人输送带同步跟踪功能呢?本期,就来介绍一下。

2023-06-04 19:37:10 1674 2

原创 PDPS教程:机器人工作站导出为JT格式文件操作方法

PDPS软件不仅能够从外部导入JT格式的模型文件,还能够将创建好的机器人工作站/生产线导出为JT格式的模型文件。这个能够导出JT格式文件的功能就是“Export JT”命令。使用“Export JT”命令可以将对象导出为JT格式文件,该格式与外部CAD应用程序兼容。我们可以将整个Study或部分线体的3D几何图形导出为JT格式文件,用于以下所有目的:可视化:为客户提供制造计划项目状态的3D图像。布局:提供具有精确尺寸的静态工作站或线体资源的工厂布局。

2023-05-29 19:11:09 1019 2

原创 RobotStudio教程:ABB机器人TCP路径轨迹跟踪功能介绍与使用方法

在RobotStudio中,可以使用TCP路径轨迹跟踪功能来实现ABB机器人的干涉检查,这个功能能够在机器人的TCP运动路径上实时生成轨迹线条,通过观察轨迹线条与周边物体的交叉情况,就能快速的判断出是否发生了干涉。

2023-05-11 20:21:58 1911 1

原创 ROBOGUIDE教程:FANUC机器人摆焊焊接功能介绍与虚拟仿真操作方法

使用FANCU机器人进行弧焊焊接时,也可以实现摆动焊接(简称摆焊)。摆焊功能是在机器人弧焊焊接时,焊枪面对焊接方向以特定角度周期性左右摇摆进行焊接,由此来增大焊道宽度,进而提高焊接强度的一种方法。此外,通过电弧传感器功能一边跟随焊道一边进行焊接时,焊枪必须具备摆焊动作。

2023-04-05 17:35:05 2039 1

原创 DELMIA教程:仿真视频录制功能介绍与使用方法

使用DELMIA软件制作好的虚拟仿真项目,往往需要通过视频的形式记录并保存下来,以便于在不同的专业人士中传播和展示。仿真视频的录制,除了使用第三方的录屏软件外,DELMIA软件自身也提供了视频录制功能。

2023-03-22 18:47:05 1764

原创 MotoSimEG-VRC教程:动态输送带创建以及示教编程与仿真运行

在MotoSimEG-VRC中创建1条输送带,并且能够实现将工件从输送带起始点位置处输送到结束点位置处。

2023-02-19 19:39:50 1014 2

原创 PDPS教程:机器人气动点焊焊枪大开与小开运动状态自动切换设置

PDPS软件中机器人气动点焊焊枪工具的大开、小开运动状态如何设置?

2023-02-02 15:50:25 761

原创 RobotStudio教程:ABB机器人拆垛与码垛应用示教编程与虚拟仿真

在RobotStudio软件中创建ABB机器人拆垛与码垛工作站,并示教机器人拆垛与码垛程序,实现机器人拆垛与码垛应用虚拟仿真。ABB机器人的型号规格、工具等外围设备根据实际需要自行选定。

2023-01-29 16:52:04 3974

原创 ROBOGUIDE软件:FANUC机器人多层堆焊功能介绍与示教编程操作方法

多层堆焊就是一边使焊接路径稍许偏移一边反复焊接,使焊接尺寸增大的一种焊接方式。

2022-12-26 17:40:45 1910

原创 DELMIA软件:机器人工作站中旋转台外围设备的运动仿真操作方法

在DELMIA软件中制作旋转台设备运动机构,并实现机器人与旋转台设备联合运动虚拟仿真。

2022-12-23 17:42:50 2196

原创 MotoSimEG-VRC软件:龙门架外部设备添加以及示教编程与仿真运行

在机器人虚拟仿真时,龙门架也是经常使用的外围设备,安川机器人的虚拟仿真软件(MotoSimEG-VRC)能够自动生成龙门架模型,并内置独立于机器人的控制系统。龙门架模型作为外部设备,实现与机器人平级仿真运行。

2022-11-28 20:48:47 599

原创 PDPS软件:机器人控制旋转台运行虚拟仿真操作方法

旋转台也是工业机器人生产线中常用的外围设备,工件安装在旋转台的夹紧机构上,旋转台通过旋转实现工作位置的旋入与旋出切换,这种工作模式大大提高了机器人生产线的工作效率。在PDPS软件的机器人生产线虚拟仿真中,旋转台设备同样会经常使用到,本期就来介绍一下机器人控制旋转台的虚拟仿真操作方法。

2022-11-17 21:39:03 2406

原创 ABB机器人:工件坐标系介绍以及标定操作与使用方法

工件坐标系对应工件:它定义工件相对于大地坐标系(或其它坐标系)的位置。工件坐标系必须定义于两个框架:用户框架(与大地基座相关)和工件框架(与用户框架相关)。机器人可以拥有若干工件坐标系,或者表示不同工件,或者表示同一工件在不同位置的若干副本。

2022-11-11 18:40:14 4586

原创 ROBOGUIDE软件:FANUC机器人电弧跟踪功能介绍与示教编程操作

在实际的机器人弧焊焊接时,由于工件安装出现微小的角度偏差,焊缝角度也会出现微小的偏差,并且在焊接过程中,由于金属的热变形也会导致焊缝出现弯曲,这样就需要机器人在焊接时能够对原始焊接路径按照焊缝的实际走向进行实时偏移补偿。为了满足这一需求,FANUC机器人厂商开发出了电弧跟踪传感器功能,本期就来介绍一下。

2022-10-18 19:35:23 2701

原创 DELMIA软件:机器人与行走轴联动实现长焊缝弧焊焊接虚拟仿真

在现实的工业生产中,对于一些长焊缝,受自身运动范围的限制,机器人需要与行走轴联动才能实现焊接。在DELMIA软件的虚拟仿真环境中,这种机器人与行走轴联动的长焊缝焊接也是能够实现的,并且机器人焊接程序以及行走轴运动数据均可在软件中离线自动生成。

2022-10-05 21:07:07 2121

原创 MotoSimEG-VRC软件:冲压机添加以及与机器人信号交互虚拟仿真

MotoSimEG-VRC软件支持创建冲压机、输送带、龙门架三种类型的外部设备,每一种设备的控制器都可视为独立的RCS控制器,具备RCS控制的核心功能。本期,先来介绍冲压机外部设备的添加与虚拟仿真操作方法。

2022-09-29 17:40:46 589

原创 PDPS软件:机器人行走轴虚拟仿真操作方法,即外部轴添加与配置

在前几期中分别介绍了RobotStudio软件、ROBOGUIDE软件、DELMIA软件、MotoSimEG-VRC软件中机器人行走轴的虚拟仿真操作方法。本期,再来介绍下PDPS软件中机器人行走轴的虚拟仿真操作方法。

2022-09-26 22:19:31 2165

原创 RobotStudio软件:ABB机器人柔性管线包创建与虚拟仿真

RobotStudio作为ABB机器人的专用虚拟仿真与离线编程软件,它也同样支持柔性管线包的自动生成与虚拟仿真,并且在仿真过程中能够完美地显示出管线包的物理学动态特性。本期,就来介绍一下,ABB机器人柔性管线包的创建与仿真方法。

2022-09-22 16:06:03 1013

原创 ROBOGUIDE软件:FANUC机器人弧焊焊接起始点接触寻位虚拟仿真

弧焊焊接起始点接触寻位是工业机器人常用的一种工件位置偏差搜索检测方法,对于FANUC机器人,这个功能是通过接触式传感器功能来完成的。接触式传感器功能,是在焊接工件出现安装误差时,为补偿该误差而自动地变更机器人路径的一种功能。在ROBOGUIDE软件的虚拟仿真环境中,FANUC机器人同样可以实现焊接起始点寻位功能,它使用的是虚拟接触式传感器,其搜索检测效果与真实的接触式传感器没有任何差别。本期,就来介绍一下在ROBOGUIDE软件中机器人弧焊焊接起始点寻位虚拟仿真的操作方法。

2022-09-08 19:41:45 1070

原创 DELMIA弧焊虚拟仿真:带变位机的机器人弧焊焊接程序自动生成方法

变位机是机器人弧焊焊接中经常使用的外围设备,在机器人弧焊焊接虚拟仿真中变位机的仿真同样重要。DELMIA软件能够自动生成机器人弧焊焊接程序,那么带变位机的机器人弧焊焊接程序是否能够自动生成呢?答案是肯定的。本期,就来介绍一下带变位机的机器人弧焊焊接程序的自动生成方法。...............

2022-08-30 22:37:26 416

原创 MotoSimEG-VRC软件:安川机器人用户坐标系介绍与标定方法

在对安川机器人进行手动运行或示教编程时会用到众多的坐标系,如关节坐标系、直角坐标系、圆柱坐标系、工具坐标系、用户坐标系、示教线坐标系。其中,工具坐标系和用户坐标系需要用户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自主标定。本期,先来介绍下在MotoSimEG-VRC软件中机器人用户坐标系的标定方法。...

2022-06-30 21:13:06 2132

原创 PDPS软件:机器人固定点焊虚拟仿真操作方法

外部工具也是工业机器人经常使用的一种应用,对于一些需要多角度加工的工件,使用外部工具能够增强机器人加工的灵活性,并提高加工效率。外部工具是相对于安装在机器人上的工具而言的,与安装在机器人上的工具相比,外部工具通常安装在一个固定的位置处保持不动,由机器人抓取工件接近外部工具进行加工。在虚拟仿真中,外部工具应用同样会使用到,最典型的应用就是机器人固定点焊焊接。本期就以机器人固定点焊焊接为例,来介绍机器人固定工具应用虚拟仿真。...

2022-06-24 22:00:41 1839

原创 RobotStudio软件:ABB机器人弧焊焊接起始点接触寻位虚拟仿真方法

对于机器人弧焊焊接来讲,焊接起始点的定位是非常重要的,起始点定位的精确度,会直接影响到整条焊缝的焊接效果。为了提高焊接起始点的定位效率,几乎所有的机器人厂商都开发了起始点寻位功能,ABB机器人也不例外,当然起始点寻位除了弧焊焊接应用外,也可以用在切割、铣削等应用上。本期就来介绍一下在RobotStudio软件中实现机器人弧焊焊接的起始点接触寻位虚拟仿真。

2022-05-21 23:29:16 1993 1

原创 ROBOGUIDE软件:FANUC机器人弧焊焊接系统配置与虚拟仿真

在高版本ROBOGUIDE软件的WeldPRO模块中创建完弧焊焊接机器人虚拟系统后,软件会显示“ARC-045 Weld EQ is OFFLINE”警告信息;在虚拟仿真时,机器人在焊接过程中并不能像在低版本软件中那样产生焊接电弧弧光,也不能生成弧焊焊接焊缝模型;针对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法。

2022-05-13 22:59:00 3678 1

原创 DELMIA软件:机器人L型双轴变位机模型运动机构制作方法

变位机是工业机器人常用的一种外围设备,它能够通过旋转工件的方式来拓展机器人的加工角度。在使用DELMIA软件进行虚拟仿真时,变位机也会经常使用到,尤其是机器人弧焊焊接应用虚拟仿真。然而,低版本DELMIA软件的机器人模型库中并没有内置变位机模型,因此需要仿真人员单独从外部导入,并制作出其运动机构。本期,就来介绍一下机器人变位机模型运动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2-05-05 21:45:45 617 1

原创 MotoSimEG-VRC软件:安川机器人摆动焊接虚拟仿真操作方法

弧焊焊接是工业机器人最常见的一种应用,焊接前不仅需要为机器人示教编程,还要为机器人配置焊接工艺参数。对于工件焊缝较宽或坡口较大的工件,机器人在焊接过程中还需要进行摆动。虚拟仿真时,要想仿真出逼真的摆焊效果,焊接工艺参数与焊接摆动参数配置的步骤也同样不能少。

2022-04-29 13:45:22 1662

原创 PDPS软件:机器人外部柔性管线包模型导入与虚拟仿真操作方法

PDPS软件具有两种机器人柔性管线包虚拟仿真方法,一种是使用外部导入的柔性管线包模型进行虚拟仿真,另一种是使用软件内置的“线缆”创建工具自定义柔性管线包进行虚拟仿真。本期,先来介绍一下,PDPS软件第一种实现机器人柔性管线包虚拟仿真的操作方法。

2022-04-11 23:02:38 2185

原创 RobotStudio软件:ABB机器人弧焊焊接虚拟仿真实现方法

弧焊焊接是机器人在生产制造中最常见的一种工艺应用,因此在机器人虚拟仿真工作中同样需要进行弧焊焊接虚拟仿真。本期就来介绍一下,在RobotStudio软件中实现ABB机器人弧焊焊接虚拟仿真的操作方法。

2022-03-31 21:44:07 5135 3

原创 ROBOGUIDE软件:多机器人同步运动虚拟仿真

多机器人同步运动也是工业领域常见的一种应用,如大体积重型工件的搬运、多焊道对称焊接等,这些应用都需要多台机器人同步运动来完成。在ROBOGUIDE软件中同样能够实现多机器人同步运动虚拟仿真,本期就来介绍一下。

2022-03-05 19:16:58 2821

原创 DELMIA软件弧焊仿真:机器人焊接起始点与结束点姿态调整方法

在DELMIA软件中,机器人弧焊焊接的工艺点坐标可以通过特定的命令自动生成,但是生成的工艺点坐标姿态往往都是一致的。很多情况下,为了避免机器人在焊接起始位置和结束位置处与工件或周边设备发生碰撞,通常需要修改焊接起始点与结束点处机器人的姿态,以避开障碍物。这样,就需要软件具备一个只修改焊接起始点与焊接结束点坐标姿态而不修改其他焊点坐标姿态的功能。其实,这个功能在DELMIA软件中已经存在了,本期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

2022-02-22 21:28:09 596

原创 MotoSimEG-VRC软件:安川机器人行走轴添加与配置方法

MotoSimEG-VRC软件除了能够对安川机器人本体进行虚拟仿真以外,还可以对外部轴类机械设备进行虚拟仿真,如机器人行走轴、机器人变位机等。本期,就来介绍一下机器人行走轴虚拟仿真的操作方法。

2022-02-09 19:25:19 2598

原创 PDPS软件:机器人搬运工艺应用虚拟仿真操作方法

上一期介绍了PDPS软件抓手工具运动机构的制作,本期再来介绍一下机器人搬运虚拟仿真的操作方法。

2022-02-04 22:35:48 2926

原创 ABB机器人负载测算评估方法

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时,机器人的选型是非常重要的,在众多的选型参数中,机器人的负载能力是重中之重。机器人的负载有多种类型,包括机器人工具负载、安装在机器人各个关节轴上的周边设备负载以及抓手工具抓取的工件负载等。不同型号的机器人,它们的负载能力是不同的。选型时,要根据机器人负载的评估方法测算出设计好的工具等设备的负载参数,然后再与预选机器人的负载能力进行对比,这样就能够评估出预选机器人是否匹配了。

2022-01-31 22:58:59 1954

ROBOGUIDE软件FANUC机器人固定点焊焊接(远程TCP功能)仿真案例文件

内容概要:解压后得到FixedSpotWelding文件,文件夹内为FANUC机器人固定点焊焊接(远程TCP功能)仿真案例文件,可以使用ROBOGUIDE 9.4版本软件打开。 有关仿真案例的详细介绍,可在博主主页中查阅文章《ROBOGUIDE教程:FANUC机器人固定点焊焊接虚拟仿真》。 能够学到:ROBGOGUIDE虚拟仿真操作方法、FANUC机器人点焊焊接示教编程方法、远程TCP标定与编程方法、机器人固定点焊焊接原理与实现方法。 使用建议:本资源所涉及内容属于FANUC机器人高级操作,需要有一定的工业机器人基础操作知识才能使用。内容涉及到机器人点焊应用,所以还要有点焊焊接的相关知识和技能。由于是仿真资源文件,因此还要具备ROBOGUIDE软件。

2023-12-23

ROBOGUIDE软件FANUC机器人X型焊枪气动点焊焊接仿真案例文件

解压后得到SpotWelding文件,文件夹内为FANUC机器人X型焊枪气动点焊焊接仿真案例文件,可以使用ROBOGUIDE 9.4版本软件打开。 有关仿真案例的详细介绍,可在博主主页中查阅文章《ROBOGUIDE教程:FANUC机器人X型焊枪气动点焊焊接》。

2023-08-11

RobotStudio软件ABB机器人写空心文字案例打包文件

包含三维空心文字模型与RobotStudio软件ABB机器人仿真案例打包文件。 文字三维模型可以使用CATIA V5R20(包含V5R20)以上版本软打开。 机器人打包文件可以使用RobotStudio 6.08版本软件打开。

2023-07-20

DELMIA软件:机器人固定点焊仿真案例资源

DELMIA软件,机器人固定点焊仿真案例资源,包含机器人抓手、工件、工装、固定点焊焊枪,以及仿真工艺文件。使用DELMIA V5R21以上版本可直接大开。

2020-04-17

ABB机器人机床上下料虚拟仿真工作站打包文件

Robotstudio软件机器人机床上下料工作站仿真打包文件,支持Robotstudio6.08版本。

2020-04-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