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口转以太网模块—WIZ100SR 用户手册(一)

WIZ100SR是WIZnet公司出品的一款串口转以太网模块,它内嵌全硬件TCP/IP协议栈的W5100芯片(替代传统TCP/IP软件协议栈)和以太网网关模块,能将串口信号稳定高效地接入以太网。下面将会详解其使用方法:

1. 引言

WIZ100SR是一个将RS-232协议转换为TCP/IP协议的网关模块.通过基于以太网和TCP/IP的网络用RS-232串口连接到现有设备,它支持远程测量、管理和设备的控制。换句话说,WIZ100SR是一个协议转换器,它把通过串行设备发送的数据变成TCP/IP数据类型,并把从网络接收到的TCP/IP数据转换成串口数据并发送给设备。

1.1. 主要特点

- 直接连接到串口设备

l 简单快速增加网络功能

l 提供固件定制

- 使用W5100硬件芯片,系统稳定可靠

- 支持 PPPoE连接& 认证配置

- 支持用简单的命令进行串口配置

- 安全性:支持密码

- 简单的配置工具程序

- 10/100 以太网接口,最大230Kbps串口速率

- 支持 DHCP, Statict & PPPoE 网络配置

- 支持 DNS

- RoHS 认证

1.2. 产品内容 (EVB 模块)

表 1. 产品内容

1.3. 产品说明

1.3.1. WIZ100SR 模块

表 2. WIZ100SR 模块说明

1.3.2. WIZ100SR 测试板

图 1. WIZ100SR 测试板

☞ 注意 : 设置模式开关时要小心. 如果模式开关设置成配置模式, 网络功能运行不正常. 为了功能测试, 设为正常模式.

如果 LED(D5)是亮的, 表明网络已连接或者配置模式已被设置.

1.3.2.1. 串口

图 2. WIZ100SR 测试板的串行引脚分配

表 3. 串行引脚描述

● RxD, TxD, GND : 如果设备不使用硬件握手,那么只需要这些信号.

● RxD, TxD, GND, RTS, CTS : 当设备使用硬件握手时用到这些信号.

● DTR, DSR :不适用

1.3.3.2. LED

● 电源 LED:显示WIZ100SR的电源状态

● 连接 LED: 表明网络连接已建立

● 10 LED: 表明网速是10Mbps

● 100 LED: 表明网速是100Mbps

● 冲突 LED: 表明从以太网控制器发送到网络的包和另外一个包发生冲突

2. 开始

2.1. 硬件安装流程

为了测试,需准备好模块和测试板。

步骤1: 把WIZ100SR模块插到测试版的插座中。

☞ 注意连接模块的JP1到测试板正确的JP1上。

☞ 使用测试板rev 2.0或以上进行WIZ100SR测试。

步骤2: 连接WIZ100SR测试板的RJ-45接头到PC的以太网集线器或LAN端口上。

步骤3: 用串口线连接DB9接头和串口设备。

步骤P4:连接5V (500mA) DC电源适配器到WIZ100SR测试板。WIZ100SR使用3.3V电源。


2.2. 配置工具

2.2.1. 网络配置

图 4. 配置工具 (网络配置)

ⓐ Version :显示固件版本.

ⓑ Enable Serial Debug Mode : 如果该模式被选中,可以通过串口终端监测状态模块和socket消息(监听OK,连接失败等)。如果处于调试模式,调试信息会引起串口设备的异常运行。因此这种模式只用于调式模式。

ⓒ Board List : 如果点击“Search”按钮,同一个子网里的所有的MAC地址都会被显示。

ⓓ IP Configuration Method: 选择 IP 设置模式,可以选择Static,DHCP和PPPoE模式中的一种。

- Static: “Static”用静态IP地址设置WIZ100SR IP。首先,在‘board list’中选择想设为静态IP的MAC地址。然后“Local IP, Subnet, Gateway”块被使能。输入静态IP地址,并点击“setting” 按钮。这样就设置了想要的 IP地址。(PPPoE ID,Password box被禁止)

- DHCP: 选择改选项使用DHCP模式。首先,选择‘DHCP’并点击‘Setting’按钮。如果从DHCP服务器成功获得IP地址,MAC地址将被显示在配置窗口中。(需要一段时间从DHCP服务器接收IP 地址)

当选择了板清单上的模块时,将会显示IP地址,子网掩码和网关。如果模块不能从DHCP服务器获得网络信息,IP地址,网关地址和子网掩码将会初始化成0.0.0.0。

- PPPoE : WIZ100SR支持ADSL用户使用PPPoE。当在“IP Configuration Method”选择了PPPoE时,PPPoE ID & Password 区域被使能。
1. 设置PPPoE,直接连接PC到WIZ100SR并执行PC上的配置工具程序。(配置工具版本应该是2.1或以上)

2. 在“IP Configuration Method”标签中选择‘PPPoE’并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3. 点击“setting”按钮以应用该设置.

4. 连接模块到ADSL线。

5. 如果选择了“Enable Serial Debug Mode”,可以看见PPPoE用串行控制台的接入状态。

图 5. PPPoE接入进程

 



由于篇幅过长,今天就介绍这么多,谢谢阅读,明天还会继续,如果你有任何疑问或建议,欢迎评论留言或访问我们的官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