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阿里云服务器ECS安装jdk环境

新买了一个阿里云的服务器,面对的第一步就是需要安装JDK等相关环境:
**第一步:**下载XShell连接服务器http://rj.baidu.com/soft/detail/15201.html?ald
然后输入你的主机名称输入密码就差不多就可以连接到你的阿里云的虚拟服务器。
**第二步:**如果不是很熟悉相关Linux命令的相关操作的可以先停下来学习下:
这里我就直接贴上别人的比较好的博客了:http://blog.csdn.net/weixin_39800144/article/details/78822485
**第三步:**安装apt
输入yum -version看看是否有反应,如果没有反应的话就说明没有安装好,需要安装:

这里写图片描述

确认安装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最后输入yum -version出现一大串信息就是说明你已经将apt安装好了,之后就可以真正开始安装jdk环境了。
第四步: 将下载好的JDK上传到Linux中,使用rz 这个命令: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果你没有这个安装包下载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index.html下载的时候认清你的系统版本,不要下错了。
第五步 进入到usr目录下 , 新建一个java目录用来存储相关软件,第四五步可以调换下,否者就需要将前面导入的jar包移动到你新建的目录下。
执行tar -zxvf jdk-8u151-linux-x64.tar.gz就会解压,解压之后删除jar包节省空间
第六步 修改profile文件
回到根目录下,进入到etc目录下,vim profile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将一下内容添加到文件最后:

export JAVA_HOME=/usr/java/jdk版本
export PATH=$JAVA_HOME/bin:$PATH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关闭文件后,重新启动下,输入java -version查看版本,出来了信息就代表成功!
这里写图片描述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