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免密码提交

今天要在公司的Git服务器上创建一个自己的仓库,但clone下来的项目再提交时总提示要填写username和password,导致我的SubLime Text编辑器git功能不能使用,很不甘,我记得git的可以通过密钥来验证用户的。经过几番折腾解决,记录如下:

1、首先你得安装一个git程序。
2、查看系统中是否有已生成的公钥,在命令行中执行以下命令:

windows(cmd命令行):    type %userprofile%\.ssh\id_rsa.pub
Linux/macOS/PowerShell: cat ~/.ssh/id_rsa.pub

如果以上命令有内容输出就跳过第3步。

3、如果不存在公钥就自己生成一个:
windows下先在git安装目录下找到git-bash.exe程序打开,执行以下命令,Linux/macOS/PowerShell直接在shell环境中执行。

ssh-keygen -t rsa -C "你的Git注册邮箱" -b 4096

4、打开Github或者你公司的git的网页,在Settings–>SSH keys中点击New SSH Keys。
重新执行第2步命令,把输出的结果复制到Key编辑窗口,保存。

5、如果之前已经git clone了项目到本地,就在命令行切换到本地仓库目录执行以下命令

删除远程仓库地址
git remote rm origin 
添加远程仓库地址
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服务器域名或IP:用户名/仓库名.git

其实就是把通过https访问远程的项目方式改成通过ssh访问,因为我们的密钥只能用于ssh通信。

如果还没有克隆项目下来,就执行以下命令

git clone git@192.168.1.200:wangms/wms_script.git

6、此时再push项目时就不需要填写用户名和密码了

git push origin master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