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每个程序员量身定制的10本经典著作-文末彩蛋

0

    书籍自古以来是知识和智慧的重要来源。但很不幸的是,现在很多人已经不愿意看书了。程序员则更是罕见,日常都是依靠网络搜索来寻找答案。

    现金时代技术发展的步伐比人类历史上的任何时期快的快的多,编程语言和工具更是日新月异。

    人的一生,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会被各种各样的问题所缠绕,各大伟人也是如此。

    而这些方法和解决方案都收录在一些超棒的书籍中。

—— 《人送外号冰先森

01.《The Pragmatic Programmer》(程序员修炼之道》

瑰宝!这不是常规地建议你编码的编程书。事实上,它并不限定于某种特定的编程语言:这本书中的智慧适用于所有编 程语言。

0.此书不仅可以助你改变编码的习惯,还可以助你改变作为一个程序员的性格。它充满了关于如何改进自己和代码的实用 建议。

02.《The Mythical Man-Month》(人月神话)

史诗级!被奉为软件行业的圣经。首次于 1970 年出版,但是其中的内容相比以前,或许更适用于现在!

0

很不幸的是,一年又一年地过去,而我们却依然在软件开发中犯着同样的错误。

03.《代码整洁之道》

这是又一本关于软件工艺史诗般的书籍。这本书不仅会让你明白如何编写好代码,而且提供了软件开发的高效途径。可 以帮助你改变你的工作前景。

0请注意,虽然在这本书中的所有实例都是关于 Java 的,但是从中学到的经验教训可以应用于任意的编程语言

04.《编码整洁之道》

此列表中 Rob Martin 的第二本书。建议在读了《Clean Code》后,再读这本书。

0

  1. 成为专业的程序员意味着什么?

  2. 如何打磨自己成为一个真正的软件工匠

  3. 冲突和紧张的日程处理

  4. 如何管理你的时间?如何扩张技能?

  5. 何时说“不”

  6. 避免倦怠

  7. 更多。

这可能并非你所期望的,但可能正是你所需要的

05.《修改代码的艺术》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我们都必须工作于一些我们痛恨的东西。

0

.

遗留代码不是一个神话,它是一个活着的传奇!在软件行业中没有什么比遗留代码更能经受测试的考验了—— Deepak Karanth

06.《Code Complete》(代码大全)

在一件作品中,如果你想要阅读所有关于编程结构和最佳实践的内容,那么这本书是你的首选。百科全书式书籍——最 新版本有多达 960 页!(现在肯定不止了)不要被这本书的厚度吓倒。你会庆幸你阅读了这本书。

0

.

书中解释了软件开发的各个方面。从代码结构,代码格式化,到变量、方法和类的命名,再一路说到管理一个团队,对 这一切的一切都提出了实用的建议。

07.《Head First设计模式》

最不像编程技术的书籍之一!每个页面都吸引眼球的东西——图片、涂鸦?可能给人的印象是一本阅读起来很轻松的 书,但事实上讨论的是编程一些核心主题——设计模式。

0

.

这本书虽然没有覆盖所有存在于这个世界的模式,但是会涵盖所有你可能需要用于解决现实问题的模式。它将帮助你 创建功能性的,优雅的,可重用的和灵活的软件。

08.《人件》

这本书并非关于编程技术。这是一本有关管理和激励程序员的书籍。但并不是一本专门写给管理者的读本,开发人员也 应该阅读。很多时候,开发人员尤其是那些没有经验的开发人员,不理解管理的思维过程。

0

.

软件开发是一个创造性的过程。但是,大多数管理人员把它当作是流水线。开发人员被视为是机器上可替换的齿轮零部 件。

管理人员普遍性地会给予一个紧迫的时间期限,用作工作促进积极性唯一途径。他们对开发人员的工作不感兴趣,甚至 他们不会试着去理解开发人员的工艺。

作者解释了管理者应该如何以一种可持续的方式使他们的团队认识到他们的潜力。

09.《Soft Skills》

同样的,这也不是一本关于编程的书。但是,却是每一个程序员都应该读的书。

0

.

这本伟大的书着力于管理开发人员生活的“其他”方面。你生活的每一个方面——生活、身体、头脑,以

作者他自己也遵循这些,并且获得了成功。主题内容为 Career、Marketing yourself、Learning、Productivity、 Finances, Fitness 和 Spirit 的短章。可以在休息时间阅读,非常方便。

如果你按照这本书的建议去做的话,那么

你将成为一个更令人满意和幸福的程序员和人

10.《颈椎病康复指南》

  《颈椎病康复指南》由陈选宁、程维主编,主要包括六部分内容。分别阐述了颈椎病概念与认识、颈椎病的检查与诊断、治疗、预防、护理与饮食疗法、自我保健,以及对颈椎病常见问题的解答。

0


《颈椎病康复指南》是专业性很强的科普读物,主要供颈椎病病人及关心颈椎病疾病的人员参考,也可供从事骨伤科临床、科研、护理的工作人员参考。

0

    持续一周的送书《React Native移动开发实战》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点击以下链接或者阅读原文抓紧了解。

送书啦!送书啦!实战为王——React Native App从创建、开发到发布

0  0


本公众号欢迎大家投稿,如果你希望你的文章可以被更多人看到,直接将md、doc等格式的文章到我邮箱即可(781931404@qq.com),也可以加我QQ/微信(781931404)好友,需要注明(投稿),谢谢。

不来一起嗨么?

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程序员如何防止颈椎病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