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P430F1612 第一个程序,点亮一个LED灯

I/O操作

MSP430有6组IO端口,其中P1和P2具有中断功能,其他端口不具备中断功能。而点亮一个LED灯只需要控制一个引脚的高低电平即可。这里不需要用到中断功能。那在这里,我们编码涉及的寄存器只有4个,分别是PxINPxOUTPxDIRPxSEL。而且MSP430F1612的IO功能并不需要配置时钟,所以整个程序只需要配置4个IO端口的寄存器和看门狗寄存器。
对4个寄存器的描述分别如下:


PxSEL寄存器中的每一个位用于选择该引脚是使用外设功能还是GPIO功能.

       Bit = 0:选择IO功能;Bit = 1:选择外设功能

  • 4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msp430f5529lp是一款低功耗的微控制器,常用于嵌入式系统中。跑马程序是一种简单的程序,通过控制LED的亮灭顺序来实现一个方向依次到另一个方向跑动的效果。 要编写msp430f5529lp的跑马程序,首先需要配置IO口和定时器。我们可以选择几个IO口作为LED的控制口,然后使用一个定时器来控制的亮灭时间和顺序。 在程序的主循环中,我们可以设置一个标志位来控制跑马的方向。通过在每个循环中改变这个标志位的值,可以实现一个方向跑向另一个方向的效果。 接下来,我们需要在定时器中断中控制LED的亮灭时间。可以根据需要设定一个计时值,当计时器达到这个值时,LED的状态会切换一次,从亮变暗或者从暗变亮。 在程序的初始化阶段,我们需要对IO口和定时器进行初始化设置。设置IO口为输出模式,并将LED初始化为初始状态。设置定时器的计时时间,并使能定时器中断。 最后,在主循环中,我们需要不断检测跑马方向标志位的值,并根据其值来控制LED的亮灭状态。当标志位为0时,依次点亮LED,当标志位为1时,依次熄灭LED。 通过以上步骤,我们就能够实现msp430f5529lp的跑马程序。在程序运行时,LED会从一个方向依次跑向另一个方向,以一定的速度进行亮灭的变化,形成跑马效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