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nic3 自定义插件安装失败问题解决 Error: Failed to get absolute path to installed module

问题阐述

在开发自定义插件时可能会出现多次安装插件的情况,如果不幸的话可能会出现如下报错:

Error: Failed to get absolute path to installed module

[ERROR]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running cordova plugin add E:\TestPlugin --save (exit code 1).

解决方案:

错误信息提示我们:”未能获得安装模块的绝对路径“,这个时候我会做以下几步:
第一步:首先卸载安装好的自定义插件使用如下命令

ionic cordova plugin remove plugin_id

注:plugin_id为你定义插件的id值

第二步:在项目根目录下的node_modules文件夹中找到你的自定义插件,插件名字取决于你插件中package.json中的name值,找到后将它删除。这样我们之前安装的自定义插件就彻底从我们的项目中移除了。

第三步:再次安装插件


扩充:

如果上面的方法并没有解决问题检查一下你是否占用了platforms/android中的一些文件,比如说打开了platforms/android/build/outputs/apk下的某个文件,导致应用在安装插件的时候无法删除apk文件夹,关闭文件将apk文件夹删除后在安装一次。

上面的情况我遇到过很多次,都是这个问题导致自定义插件安装失败,更多原因源于自己,为了打包签名方便,我经常在apk文件夹下对apk包进行签名操作,将cmd定位到apk文件就会导致无法删除apk文件夹。这是我找了很久发现的问题,可能是因为安装插件的时候会刷新android平台,而apk文件夹被占用导致无法删除,会引起插件安装失败的问题。

另另外,如果上面还是无法解决问题,试着给插件中的package.json文件中的name换一个名字,在安装一次。(这种方式是一次碰巧了,但是理论上是不应该的,因为在第一种方法里我们已经删除了node_modules文件夹下的插件了,如果你没有办法了不妨试试这种方法)

每次出现这个问题我多会试着从上面的三种方法中寻找解决方案,屡试不爽。希望对你有帮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