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如何写出一份互联网行业优秀的简历

程序员如何写出一份互联网行业优秀的简历?

大四毕业生一枚,希望写的东西可以帮助下学弟(可怜的妹子们…)

本文主要针对于programmer,产品经理等职位可能不太适合。

程序员喜欢什么

互联网企业和传统的企业有点不太一样,因此他们对于招人的要求也比较有特点,如果你想进入互联网,最好加强一下几点:

  • git, github(个人认为排名第一)
  • 你的专业技能(前端|后端等)
  • 技术博客
  • 一个编辑器(vim|emacs,注意不是ide)
  • linux
  • 读英文文档(这个应该就不用提了)

简单的说就是越geek越好,搞互联网的程序员们都是很geek的。

建议&&解读

  1. 诚实 
    简历上的东西你写的就会被问道,相信我,面试官都不是吃素的。

  2. 不要写精通 
    绝对绝对不要写精通,否在会死的很惨,当然如果你真的对于某一个技术点浸淫已久,你可以写写试试,不过最好还是不了。

  3. github —— 程序员的名片 
    首先再次强调github的重要性,这个东西的重要性个人认为远远大于你的文凭,毕竟很多互联网公司只是稍微卡一下文凭(hr),这是一个靠技术吃饭的行业。 
    github作为一个社交网站(不要怀疑),被誉为"程序员的名片”, 如果你还在考虑考个什么计算机的证, 别再浪费时间了, 你任何一个star数超过100的项目都是你最好的证书,而获得这种证书却不难,查看github上你感兴趣的项目,多提pull request贡献点儿代码就好了。

  4. 要写技术博客 
    写技术博客有太多的好处了,尤其是对我这种记性一般的人来说,不仅仅是可以帮助别人,更是帮助自己,当然,如果你的博客比较火就更nice了,会有hr直接根据你blog联系你的,相信我。

  5. 编辑器 
    在我印象中,貌似面试过我的技术官在闲聊环节中都问过我有没有喜欢的编辑器,注意不是ide,所以vim或者emacs扔硬币选一个吧。

  6. 链接 
    要附有这些链接github | blog | weibo | 你某个作品

正确的网站

不要去携程无忧之类的了,去内推拉勾,这才互联网招聘的地方。 
个人感觉拉勾已经堕落了,是不是我想太多了。

示例

贴一个我觉得还不错的pythoner简历过来:) (如果不小心被公司的hr看到了,求不要追杀我,真的是应老师的要求为学弟们铺路啊)

像姓名联系方式我就不写了,这些是必须的东西。

技能:

  • git 熟练 —— 切分支就不用提了,善用git rebase, github有自己的项目
  • python 熟练 —— 关注Idiomatic python, pylint, pep8, 单元测试就不用说了吧
  • vim 熟练 —— janus和个性话配置加速自己的开发
  • django + rest 开发api(目前的后端工作)
  • linux 开发 —— 写一点脚本,要做一个合格的后端
  • 有一定前端开发经验 —— 可以手写css,当然用过bootstrap和purecss,前端mvc了解 backbone,现在用brunch bower coffee来写一些前端项目,对于前端一直很感兴趣,也是在学习,向全栈迈发,最大的遗憾是不懂设计方面的技能
  • 英文,随便看个英文文档是没什么问题的
  • 良好的习惯 —— 自己编程的经验都记录在github skill_issue里面,平时用风车这个工具管理自己的TODOList
   其中,githut skill_issue没太懂是什么意思,现在正在学习github,如果有大神明白还请指教。
出处:http://my.oschina.net/duoduo3369/blog/278875?p=1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