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O层、ENTITY层、SERVICE层、CONTROLLER层个人的理解分析

DAO层、ENTITY层、SERVICE层、CONTROLLER层

1、DAO层: 持久层  主要与数据库进行交互

   DAO层主要是做数据持久层的工作,主要与数据库进行交互。DAO层首先会创建DAO接口,然后会在配置文件中定义该接口的实现类,
   接着就可以在模块中就可以调用DAO 的接口进行数据业务的而处理,并且不用关注此接口的具体实现类是哪一个类。DAO 层的数据源和数据库连接的参数数都是在配置文件中进行配置的。
   
2、Entity层(domain层) 实体层   数据库在项目中的类

3、Service层(biz):业务层  控制业务

   Service层主要负责业务模块的逻辑应用设计。和DAO层一样都是先设计接口,再创建要实现的类,然后在配置文件中进行配置其实现的关联。接下来就可以在service层调用接口进行业务逻辑应用的处理。
   封装Service层的业务逻辑有利于业务逻辑的独立性和重复利用性。

4、Controller层:(action层) 控制层  控制业务逻辑

   Controller层负责具体的业务模块流程的控制,controller层主要调用Service层里面的接口控制具体的业务流程,控制的配置也需要在配置文件中进行。

5、View层 此层与控制层结合比较紧密,需要二者结合起来协同工发。View层主要负责前台jsp页面的表示,

Conroller层和Service层的区别是:Controlle层负责具体的业务模块流程的控制;Service层负责业务模块的逻辑应用设计;
   
总结:在具体的项目中,其流程为:Controller层调用Service层的方法,Service层调用Dao层中的方法,其中调用的参数是使用Entity层进行传递的。















  • 40
    点赞
  • 15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