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MVC框架的个人理解

1、Spring MVC 是一种POJO(简单的面向对象)的开发模式

主要的核心是控制器,一般不能直接处理请求,而是委托给了Spring上下文中的其他bean,并通过Spring的依赖注入功能,将bean注入到控制器中。

2、Spring MVC框架主要是由DispatcherServlet(前端控制器)、HanderMapping(处理器映射)、Controller(控制器)、ModelAndViewViewResoler(视图解析器)、Model(模型)、View(视图)这些几种起来组成的。

Spring MVC 的核心是:

(1)、前端控制器:主要是根据用户发送的请求选择合适的控制器进行处理。

前端控制器主要有三个作用:

a)、获取用户端的请求;

b)、初始化前端控制器对应上下文的环境,并与其他业务层、持久层相对应起来。

c)、初始化Spring MVC 的各个组件,并且匹配到前端控制器中去。

2)、视图解析器:主要是渲染返回给用户端的页面(JSP/HTML

3、Spring MVC 的运行机制

(1)、首先用户端发送http请求到DispatcherServlet(前端控制器);

(2)、再由DispatcherServlet(前端控制器)去查询相应的HanderMapping(处理器映射);

(3)HanderMapping(处理器映射)请求到适合客户端发送过来请求的处理器Controller(控制器:可以保证线程是安全的);

(4)Controller(控制器)调用业务逻辑进行相应的处理;

(5)、将ModelAndView对象(HTTP请求过程中返回的ModelView)返回给DispatcherServlet(前端控制器);

(6)DispatcherServlet(前端控制器)查询并选择ViewResoler(视图解析器)找到相应的ModelAndView对象所指定并且返回到用户端的页面;

(7)、再由Model将模型数据传输给View层;

(8)、最后由View层以http的响应,使用JSP页面展示给客户浏览器端;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