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算法的设计与应用研究

OI = Olympiad in Informatics

  • 博客(9)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强连通分量

强连通分量仍然是信息学中的基础内容,在图论中和连通分量一样都是相当重要的东西。而强连通分量类型的题不知为什么出现频率很高,比如缩环什么的,考了好多次……

2016-08-13 14:38:50 1455

原创 网络流的基本性质与算法

我决定继续我的学术+数学风格,这种风格虽然有点难理解,但是定义精确,而且往往能反映出更多的性质,比语言描述往往更为简洁。

2016-08-13 07:30:39 947

原创 后缀树与后缀数组

后缀树和后缀数组是字符串处理的两大神器,几乎可处理掉一切的字符串处理问题,但是在实际中,后缀数组比后缀树更好写、好调,同时时间上也不差(常数很小),所以后缀数组绝对是OI竞赛之必备神器。

2016-08-12 11:14:36 2038

原创 TopCoder客户端(TopCoderArena)下载地址

TopCoder客户端下载地址

2016-08-09 18:37:39 6511

原创 Manacher算法详解

Mancher算法如今已是一个常被涉及的的算法,主要适用于和回文串相关的一些题目,虽然说不常用(对于OI的其他算法而言),但却是一个很重要的算法。

2016-08-08 09:45:30 1355 4

原创 KMP(MP)算法详解

Written with StackEdit. 由于CSDN服务器的维护,我迫不得已地用了和CSDN版本相近的StackEdit.KMP算法,是一种字符串匹配的算法。当然,我们已经学过了一两种字符串匹配算法,先来稍微回顾一下。

2016-08-07 18:44:31 3313 7

原创 矩阵的数学意义

矩阵,一般来说就是实数或复数所组成的矩形方阵,其在信息学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2016-08-05 20:01:18 4076

原创 状态压缩的动态规划

状态压缩的动态规划,简称状压DP,是一种将DP和枚举结合起来的方法,可以说是枚举的一种巧妙的优化。 简单来说,如果我们能够划分状态,但是很难继续细分(或者说是状态中的元素都彼此有关,但没有明显的规律),比如说可以将方阵按行划分,但是每行中的每个元素间都有一定的关系时,就可以枚举每一行的状态,再进行DP。也就是说,将状态的表示也作为DP状态表示的一(或几)维,然后相应的进行转移。这真是一个革命性的想

2016-08-05 18:52:43 1317

原创 2016-8-4夏令营入营测试总结

本次的测试从思维和编程角度上来说都是很简单的,然而在时间上却并不简单。虽然说我们现在的水平已经相当不错,但是考的仍然不是很好,估计是久离算法的缘故了。题目的链接是http://pan.baidu.com/s/1hrIQMry。

2016-08-05 07:28:17 1029

NOI WC2015课件

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的2015年冬令营课件(NOI WC2015,不包含当年题目),对oi选手帮助很大

2018-10-20

NOI WC2014课件

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的2014年冬令营课件(NOI WC2014,不包含当年题目),对oi选手帮助很大

2018-10-20

KMP、Mancher和扩展KMP算法详解

KMP、Mancher和扩展KMP算法详解,但是其中的参考代码有一点小错误,请自行参考网络

2016-08-0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