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 数据类型int、bigint、smallint 和 tinyint范围

环境:SQLServer 2008 R2

 

使用整数数据的精确数字数据类型。

 

bigint

从 -2^63 (-9223372036854775808) 到 2^63-1(9223372036854775807) 的整型数据(所有数字)。存储大小为 8 个字节。

 

int

从 -2^31 (-2,147,483,648) 到 2^31 - 1(2,147,483,647) 的整型数据(所有数字)。存储大小为 4 个字节。int 的 SQL-92 同义字为 integer。

 

smallint

从 -2^15 (-32,768) 到 2^15 - 1 (32,767) 的整型数据。存储大小为 2 个字节。

 

tinyint

从 0 到 255 的整型数据。存储大小为 1 字节。

 

注释

 

在支持整数值的地方支持 bigint 数据类型。但是,bigint 用于某些特殊的情况,当整数值超过 int 数据类型支持的范围时,就可以采用 bigint。在 SQL Server 中,int 数据类型是主要的整数数据类型。

 

在数据类型优先次序表中,bigint 位于 smallmoney 和 int 之间。

 

只有当参数表达式是 bigint 数据类型时,函数才返回 bigint。SQL Server 不会自动将其它整数数据类型(tinyint、smallint 和 int)提升为 bigint。

 

注意

使用 +、-、*、/ 或 % 等算术运算符将 int、smallint、tinyint 或 bigint 常量值隐式或显式转换为float、real、decimal 或 numeric 数据类型时,SQL Server 计算数据类型和表达式结果的精度时应用的规则有所不同,这取决于查询是否是自动参数化的。

因此,查询中的类似表达式有时可能会生成不同的结果。 如果查询不是自动参数化的,则将常量值转换为指定的数据类型之前,首先将其转换为 numeric,该数据类型的精度很大足以保存常量的值。例如,常量值 1 转换为 numeric (1, 0),常量值 250 转换为 numeric (3, 0)。

如果查询是自动参数化的,则将常量值转换为最终数据类型之前,始终先将其转换为 numeric (10, 0)。如果涉及 / 运算符,则对于类似查询而言,不仅结果类型的精度可能不同,而且结果值也可能不同。例如,包含表达式 SELECT CAST (1.0 / 7 AS float) 的自动参数化查询的结果值将不同于非自动参数化的同一查询的结果值,因为自动参数化查询的结果将被截断以适合 numeric (10, 0) 数据类型。

 

转换整型数据

将整数隐式转换为字符数据类型时,如果整数太大而无法容纳到字符字段中,则 SQL Server 会输入 ASCII 字符 42,即星号 (*)。

 

大于 2,147,483,647 的整数常量将转换为decimal 数据类型,而不是 bigint 数据类型。下面的示例显示当超过此阈值时,结果的数据类型将从 int 变为 decimal。

 

SELECT2147483647 / 2 AS Result1, 2147483649 / 2 AS Result2 ;

下面是结果集:

 

Result1      Result2

1073741823   1073741824.500000

 

总结

 

数据类型的选择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最好能满足需求。不要杀鸡用牛刀,因为对空间的浪费会很严重,效率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参考资料: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ms187745.aspx

                     http://www.ancher.cn/blog/article.asp?id=127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