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代码风格规范

部分摘自:https://github.com/raywenderlich/objective-c-style-guide/blob/master/README.md

一些基本的代码风格就不多说了,说下不怎么在意的代码规范问题。

【1】 局部变量不应该包含下划线命名。

【2】变量命名应该如 NSString *text 而不是 NSString* text 或者 NSString * text

【3】变量应该尽量使用 @property (strong,nonatomic)NSString *tutorialName;

而不是{

  NSString *tutorialName;

}

【4】对于copy属性的方法,copy应该写在前面  @property (copy, nonatomic) NSString *tutorialName;

【5】对于可变的属性,尽量使用点语法。代码看起来更加整洁  而 [xx  getNumber] 多用在实例方法
 
【6】如果整个app共用一个常亮,建议使用const。而不是define 
     define只是起个别名而已,而const在整个工程中指向的都是唯一的指针。
 
【7】在枚举的时候,建议使用新的基础数据规范。  NS_ENUM()
【8】对于一个BOOL值,最好使用  if (someObject) {}  if (![anotherObjectboolValue]) {}
【9】如果是一个BOOL类型的名字属性表示为一个形容词。     @property (assign, getter=isEditable) BOOL editable;
【10】 在判断的时候,少些if else , 多用return 是不错的选择。
【11】 在有错误的返回值的时候,打开错误的返回值,有可能引起崩溃。

【12】如果代码中出现笑脸,应用:] 而不是:) ,因为 )结尾 表示结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