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DLL中的“C++异常”与“SEH异常”的一点心得与说明

原贴:http://bbs.csdn.net/topics/390345020

概念:
“C++异常”就是 try{}catch(...){}
“SEH异常”就是 __try{} __except(-1/0/1){}
(关于这两种异常,如有不了解的地方,网上有很多资料可以参考)

目前微软所有的VC编译器(从VC6到VC2010),都默认是打开对C++异常的编译支持的(位于项目选项中的“代码生成”->启用C++异常:/EHsc,VC6是Enable Exception handling)

(以下需要仔细阅读)
在VC6中,对EXE工程是同时默认开启“C++异常可以捕获SEH异常”。在此条件下,用“C++异常”也可以捕获向非法地址的读写等基本的Windows异常。
如:try{ int *a=0; *a=100; }catch(...){printf("excption!");},执行到*a=100时,会跳转到catch块,并执行printf。

但是,VC6建立的DLL或其他非EXE工程,如果是Release模式,并且编译时,启用了代码自动优化,那么结果就变成了
只启用了“C++异常”,即“C++异常无法捕获SEH异常”。这样的一个后果是,在DLL中,即使
像这样用try{ int *a=0; *a=100; }catch(...){printf("excption!");}保护代码,
当代码执行到*a=100非法地址赋值语句时,catch(...)却什么都捕获不到,会直接造成程序崩溃。
除非明确使用“SEH异常”__try...__except(1)..,才能捕获到这种Windows异常。

相应的解决办法:
对于从VC7开始以及以后的VC++,在“代码生成”->“启用C++异常”处,均有第三个选项:“有效,但有SEH异常(/EHa)”,
这样就是可以让程序“使用C++异常也能够捕获到SEH异常”。
这样无论是在EXE还是DLL中,try{}catch(...){}同样可以捕获Windows异常。

对于VC6的非EXE工程,有以下两个方法,来用try..catch..捕获Windows的SEH异常:
1、通过关闭编译时的优化(禁用或者只使用Default级别,个人感觉是因为VC6的编译器不是非常完善)。
2、通过在当前工程的编译选项中,手工加上 /EHa 参数。这个编译选项是没有界面可以去设置的,只能手工添加。
这两个方法选择任何一个都可以。建议使用第二个方法。

另外要注意“C++异常”与“SEH异常”无法同时在同一个函数中混用。

总结一下:想捕获所有异常,需要开启/EHa选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