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一个系统启动过慢问题(软件服务启动错误影响)

瑞星防火墙的问题。前几天装VS2005后发现系统启动突然慢了很多(其实之前防火墙升级后就发现这个情况了,只是开始没大在意),要四分钟之多,正常只要一分钟,打开事件查看器发现系统启动时有几个相同的错误:什么mProcRs服务找不到指定文件无法启动。我查看服务也找不到这个服务。我想:系统也用了大半年了,虽然自己维护得很好,但是也难免出现问题。还是用Ghost备份恢复一下再装好了。我把系统恢复成非常干净的状态并作了一些必要的工作,升级杀毒软件、防火墙,安装系统更新等。然后再装好VS2005,发现问题还是没有一点改善。我郁闷了,怎么会这样?Ghost恢复过应该没有问题啊!郁闷是郁闷,心想没有办法就这么忍着吧,重装代价太大(唉!脑子就是笨,当时就没有想到既然如此,那么肯定是系统恢复后的软件问题了)。但是每次启动我都要等四分钟,真是很烦。就再次看系统日志,发现还有个警告,还有解决办法提示。本着先易后难的策略,这个小问题顺利解决了,但是我的问题依然没有起色。又在一阵碰撞之后,突然觉得这个服务的后缀Rs是不是表示Rsing?又发现在两条这个错误之间有一个瑞星防火墙服务启动暂停的错误(因为防火墙能够启动,就没有注意这个错误,真是很大的失误)。这时我就确定基本是瑞星防火墙的问题了,结果把它卸了,这下系统恢复正常了。本来这样问题就解决了,但是我还想用防火墙,以前一直用得好好的,现在为什么不行了?我怀疑是不是软件冲突。结果下面无聊的事又花了我差不多两个小时,不停的安装卸载重启等待,花费了我大量宝贵的精力和时间,得出的结论就是:那个防火墙的新版本就有这样的问题,换回老版本的就一切正常了。

后记:整个问题这下是完全清楚了。但是我付出了太多的代价。要是自己更聪明点,不被表象所迷惑,早点注意到一些重要的细节,就可以更早地解决问题了;要是自己懂得更多一点,就不会多花过多的时间弄明白版本问题了;要是瑞星的防火墙版本没有问题,那么根本就没有这个事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