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Java程序员失业?

Java的开源框架非常多,其中特别优秀而被我们熟悉的有Spring、Struts、Hibernate这三个老大。抛开它们的好坏不说,我只想拥有一个可以直接用鼠标“拖拖拉拉”就构建出基本完整的Java应用程序。如何实现我的梦想呢?让我先大胆猜想一番。

开发一个超越Eclipse、JBuilder、NetBeans的IDE工具。在设计界面时增添实体属性,就直接生成相应的JavaBean代码和数据库脚本;为增加可读性,给每个属性添加别名和注释,这些信息不仅可以生成漂亮的JavaDoc,还可以自动实现字段校验功能(比如不允许空值),校验失败时给出友好错误信息,若需要复杂的校验,可以增加校验规则,对于关联(或叫连接)属性,还可以设置是否需要深度校验来实现。设置实体之间的关系也不用像Hibernate那样复杂配置,只要在编辑属性时指定该属性为关联属性,要关联谁,对应关系是什么(如一对一还是一对多又或者多对多等)。简简单单地通过良好的设计器就实现了ORM的一切。

至于图形界面开发,当然也是直接拖拉控件进行排版即可,给控件一个适当的名字就自动与前面建立的实体关联起来。如果要实现某个根据控件数据改变而触发另一控件变化,也可以像设计实体关系那样自由建立它们之间的关联。

使用可重用的业务逻辑模板,连业务逻辑代码也不用写。比如论坛注册,套用模板,指定实体和页面就可以自动完成校验、提示、保存用户信息,页面跳转等。

超级灵活的工作流配置,什么都不用说,随心所欲。

统一的异常处理和日志记录,代码里没有try和catch,也看不到logger。

自动化测试,甚至可以通过语音模拟情景来测试。比如只要我说“输入用户名为gdut。好,提交”,就执行相应动作。

暂时想到这些,不知道够了没。开发人员唯一要做的是打开电脑。

等这一切实现,甚至更完美,Java程序员就到失业的时候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