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之夜

1,几次访问服务器端cgi,返回Internel Error 500状态码.

自己当初无知,不知道是因为服务器段程序因为出现某种情况终止而导致服务器端发给客户端的数据出现这样的提示.竟然以为是服务器段返回的XML数据出现了不匹配的情况.而且当时正好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在传回数据的同时

并把数据写入文件就会出错.可是如果只是把XML数据返回client则没有任何问题.所以直觉是是否apache也会接收文件流?从而导致xml数据格式破坏?现在想想当初真的是幼稚啊.尽管它接受STDOUT是正常的,但是接收文件流是肯定不会发生的啦(尽管平常STDOUT都是输出到console(文件)).未果.

后来查了一下出现500的原因基本上是指程序的不正常行为,所以在程序里面添加了异常处理.然而没有任何异常抛出.日志里面没有任何错误记录.很是奇怪.当我以程序的用户在console下执行时,完全可以并且结果就是我想要的数据,为什么在client请求时却会有internel error 500呢?

后来把问题定位到文件写权限上面来.当我在console下执行程序之所以有正常的行为,是因为程序会继承我这个用户的权限,而我当时正好在那个目录下有写的权限(可以创建文件).所以一切都ok了.但是当我把它作为cgi交个apache时,当客户端来请求时,是apache创建一个进程并且加载此cgi并让他在里面执行.而apache却没有在我想创建文件的地方有写权限.所以会放生程序执行到创建文件时被os kill掉的情况.于是服务器端在传给client的数据中通过state code 来指明error. sigh,想想当初也挺幼稚的哈.

2,为前天页面添加树形结构,以便有更好的层次.

 随便找了一个看上去比较好看的带有树形结构的页面,然后把js down下来.删删改改,挺不错的,可以用了.

而且扩展性也挺好的.

3,写了几个小的模块(不值一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