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财政容灾系统应用案例

  业务需求

随着计算机应用系统的爆炸式发展,业务量迅速增加,业务种类日益复杂,系统必须管理不断增长的信息流量;随着信息量的急剧增大,核心数据的管理变得日益困难。如何安全、可靠地存储业务数据及满足未来业务数据高速增长的需要;如何有效管理日益增长的业务数据;如何实现业务数据的共享并在现有业务数据之上建立新兴的增值应用,如数据仓库、客户关系管理(CRM)等,成为了各企业建立信息系统的关键所在。

因次武汉财政局计划建设一个集中的数据中心,将其所下属的相关单位的财政数据集中收集到数据中心。通过收集过来的数据实现两类目的:

(1)       作为各单位重要数据的灾备中心;

通过实时复制的方式将各下属单位的重要财政数据上收到数据中心,当各系统能够因为灾难造成业务停止或数据丢失时,能够在灾备中心进行业务接管和数据恢复。

(2)       建立数据仓库平台;

通过实时复制的方式将各下属单位的重要财政数据上收到数据中心,再从集中数据库中通过ETL工具抽取关心的业务数据进入数据仓库中,进行财政数据的分析、汇总和数据挖掘。

  方案设计

1、一期建设范围

一期将其下属的三个重要的数据库进行上收。

上收的数据包含3oracle 数据库;

共计约400user下的数据;

数据量总共为几十GB

2、系统结构

根据财政核心业务系统的需求及其业务特点,我们建议的系统结构图如下所示:

 

 

 

  解决方案特点

1、主备系统数据库处于双活状态

武汉财政系统数据同业务要求在复制链路中的各个数据库都处在活动状态,其中容灾数据库承担了数据容灾备份,在任何一个生产数据库发生灾难时需要及时提供业务的接管和及时的数据恢复,同时,灾备数据库一直处于open状态,可以对灾备数据库进行实时访问,系统保持生产中心和灾备中心的数据库处于双激活状态;

推荐解决方案采用了DSG Realsync实现生产数据库源系统到容灾系统的复制工作。可以从技术上保障目标数据库在线可用,容灾数据库的数据实时可读取,复制过程和数据读取不产生矛盾。Realsync的复制延迟很小,从容灾数据库读取到的数据是实时最新数据,不需要为了读取到最新数据而进行一些切换工作。

2N:1的容灾架构,适合于集中容灾的方式

DSG的容灾解决方案可实现异构系统下的N:1容灾体系结构,可实现一套容灾系统对多套生产系统提供容灾服务,减少为每套生产系统建设一套容灾系统模式下的高投入。

3、异构环境的容灾方式

Realsync的容灾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的是基于逻辑的数据复制解决方案,因此对于本地系统和容灾系统来说,其硬件平台可以属于不同的厂商、不同的型号,可采用不同的操作系统等。基于逻辑的数据复制屏蔽了底层物理数据的差异。

正如此案例,需要上收的系统分别采用了不同的硬件设备,包括HP-UX,AIX,Linux等有使用。这些系统所采用的硬件平台各不相同。系统采用Realsync提供的异构容灾解决方案时可以选择不同的异构存储平台作为容灾系统的存储平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