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基于局域网的聊天系统

一、 作品简介
本作品是基于局域网的P2P(点对点)通信模式,不再使用传统的服务器、客服端分开的模式,本身就是sever+client模式,消除服务器一对多的信息交互压力。支持信息发送、文件传送,语音通话,视频聊天,速度极快。有了它,局域网间传送文件不必再共享来共享去的了。而且,在局域网里避免了网络病毒的侵入,黑客的攻击,信息安全得到保障。本作品是面向企业、学校、家庭的局域网即时通讯软件,实现局域网内部文字、文件、文件夹的高速传递,除了文字聊天,还可以进行语音通话和视频聊天,软件具有即装即用、传输快捷的特点。
二、 创意来源
在这个信息高速时代,随着智能机的大众化,人们不再满足于以前的文字交流,而是追求手上手机犹如一台电脑,可以接收和处理更大信息,最重要是信息交互安全要有保证,经济更实惠。而本作品满足市场需求。本作品是面向企业、学校、家庭的局域网即时通讯软件,在同一局域网里面的用户,可以使用文字聊天,发送文件,与其他人进行语音通话,本作品是基于TCP∕IP协议的一种新的P2P网络应用技术。在P2P模型中,网络节点彼此进行交互,没有传统网络模型中的服务器和客户机概念,或者说是所有网络节点在担任客户机的同时又充当着服务器的角色,用户可以非常直接地共享和交互信息,真正消除了中间商。而且在局域网里通信有效消除了网络病毒的侵入,使数据安全得到保障。
三、 功能简介
(1) 功能一,用户登录和注册。
本作品是一个点对点的新型通信模式,sever + client 集成模式,不需要服务器,在用户登录时,系统以IP地址和mac地址作为局域网中的唯一标识,为了方便用户之间的交流,系统是以实名作为登录名,而且一旦注册成功,用户信息自动保存,方便下次启动时自动登录。
这里写图片描述
(2) 功能二,聊天(支持文字,图片,语音,视频)
在输入文字时,如果想复制以前的聊天记录,直接点击聊天记录,便可copy,使得聊天速度更快,为了增强聊天娱乐,本作品不仅支持文字聊天,而且提供了生动活泼的动画“罗小黑”,使聊天更加有趣。为了是聊天更加方便快捷,我们还提供语音功能,免去文字输入的麻烦,电话聊天的金钱浪费。
这里写图片描述
(3) 功能三,文件传输及最近联系人
在两个用户之间,为了方便相互发送一些资料,我们提供文件传输功能,速度可快达3000kb每秒。为了方便用户查看聊天记录,在最近联系人里记录所有的聊天信息,方便以后的查看。
这里写图片描述
(4) 功能四,设置与帮助
这个部分是系统设置,提供一个界面,用户可以根据自己需求,设置是否开启声音或震动,更换皮肤,开启屏幕截屏(附加功能)。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四、 适用人群
本作品是面向企业、学校、家庭的局域网即时通讯软件,实现局域网内部文字、文件、文件夹的高速传递,软件具有即装即用、传输快捷的特点。在局域网内进行发布各种通知、通告等消息。相信会是教师、学生、办公白领等寻找的软件。速度快,功能丰富,聊天便捷,语音完全不用担心流量,注册即可使用。

项目源码下载:下载 验证码:6de7

  • 8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