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找完工作随便写写

      已经签完工作三方有一段时间了,不知为何当对自己未来工作状况有了明确把握后并没有因此而感到想象中欣喜和兴奋,反而感到些许惆怅和迷茫。或许是因为由之前找工作时夜以继日的四处奔波突然变得无所事事而不习惯,或许是因为对自己未来所从事工作及公司的一些未知而感到担忧,亦或许是因为对周围签了更好工作同学萌生羡慕。总之闲着也是闲着,就想把前段时间找工作的一些感悟和未来的一些想法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首先说说我的找工作历程吧。本人普通通信类专业本科生一枚(说起专业就泪啊,通信专业的童鞋都懂得),学渣一枚(挂过科),技术菜鸟一枚(纯属为了找工作才开始学习技术),没竞赛,没NB项目经验,也没有NB实习经历。说实话,我是从大三上就开始纠结工作与考研,期间也去听了几场校招宣讲会,之后得知结果2014年是史上最难就业年(没有最难只有更难)。后来在和一同学深入交谈后,发现自己不适合读研(主要应该是考不上,而且不太喜欢搞研究)便下定决心开始找工作,经过对自身特点综合分析(说白了就是啥都不会)之后便毅然决然地踏实了软件这条不归路。于是,从大三寒假便开始自学一些技术基础,从Linux环境配置、使用到计算机语言,数据结构,数据库,计算机网络等,差不多都花时间看了下。大三下春招开始,开始关注一些招聘信息,投递实习生简历,迎来处女面,各种面试笔试(鄙视),意识到自己距离找工作还差得很远。虽然后来也拿到了中国移动陕西分公司的实习机会,但实习过程却差强人意,完全接触不到技术知识,接触最多的是Word、Excel,反而白白浪费了暑假宝贵的一个多月时间,这也使我下定决心找工作绝对不去类似的国企(也没有黑国企的意思,每个人追求的生活方式不同吧)。实习归来已经是八月底了,看了几天数据结构和算法后就收到了华为的面试通知(暑假前参加了软件提前批机试),匆匆准备怀着满心的忐忑去香格里拉酒店参加了面试,当时总体感觉还可以,几天后华为发来的短信通知我被录用了,当时还有点不太相信觉得这第一份offer来的有点太容易。9月23号,学校下发三方协议,华为也是第一时间通知我们去签了三方协议。期间也去笔试面试了几家其他公司,一方面是心里有底了,总抱着一种去试试的态度,另一方面也的确是实力不足,未能拿到其他更好的offer。在很多人眼里华为offer其实也没什么分量,大牛们也都不屑于去华为,作为一名菜鸟最终能签约也算满意吧。

      现在回头想想,自己能够很顺利找到工作可以归结为一下原因。一方面,今年比起上年的就业形势的确变好了,很多IT公司今年招聘规模都扩大了许多,一些往年并没有校园招聘的公司今年也来到了学校,很多技术性人才,尤其是安卓开发的需求量都非常大。另一方面,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为了找工作自己也的确付出了很多,克服了很多困难,准备也比较充分。

      再来说说对未来的一些看法吧,宣讲会上很多公司都会说选择第一份工作不要看现在你的收入是多少,而要看五年十年后你的收入是多少。但是我们该如何让自己在未来五年十年里成长?的确,我们都还很年轻,我们现在也没有过多心理负担,我们可以不顾一切的去拼去闯,到头来混个人模狗样,去干自己喜欢的事,但这都只是现在的想法。一旦自己工作后,一旦有各种家庭和生活的压力后,自己还能不顾一切的去拼么?成功在每个人、每个成长阶段的定义都是不同的,是老老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生活无忧还是以后去创业、去影响世界?每个人的答案都不同。人们对于未知事物总是充满好奇,但只有少数人会去尝试,要是万一成功了呢?未来终将面临很多选择,选择并没有对错,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使自己当初的选择更加正确。

(第一次在CSDN上写博客,思路很乱,想到什么就写了什么,任何事情都有开始嘛,以后还是希望能够学好技术,写一下技术类的博客,互相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