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ubuntu16.04后window启动项消失问题

电脑应该是在UEFI下。把从官网上下的系统解压到u盘,然后插到要装的机子上重启。

进入第一项,Try Ubuntu without installation,进入后关闭网络,选第一个应用install ubuntu。

或者在开始时选第二项install ubuntu,只是这样不能关闭网络,没多大影响。

选择语言,继续,如果出现问题,back一下,就会出现安装选项,我选择了第一项和windows系统装在一起。然后就很简单了,没有分区。我也尝试了http://jingyan.baidu.com/album/e3c78d6460e6893c4c85f5b1.html?picindex=4,不知道为什么分区不成,最终以失败告终。

反正我的C盘很大。

但是装好后重启却只能进入ubuntu。

解决办法,ctrl+alt+t打开终端,输入sudo update-grub.重启就有Windows的引导。

然而,grub修改开机启动菜单,会自动把最新的Ubuntu放在第一位,把Windows放在最后一个。我们经常希望把Windows调整到靠前的位置,可能还会修改默认的启动项和等待时间等。解决方案如下:
1.找到grub配置,打开配置文档,在终端里输入命令:
sudo gedit /boot/grub/grub.cfg
2.修改grub配置
set default="0":表示默认的启动项,“0”表示第一个,依次类推。
set timeout=10:表示默认等待时间,单位是秒。
找到windows的启动项,剪切复制到所有Ubuntu启动项之前,例如:
### BEGIN /etc/grub.d/30_os-prober ###
menuentry "Windows 7 (loader) (on /dev/sda1)" --class windows --class os {
insmod part_msdos
insmod ntfs
set root='(/dev/sda,msdos1)'
search --no-floppy --fs-uuid --set=root A046A21446A1EAEC
chainloader +1
}
### END /etc/grub.d/30_os-prober ###

也可以将default设置为引导项里Windows的序号,我的是第5个,所以set default="4",不过这样Windows在启动项里的顺序不变。这样也一样方便,懒省事了。
3.保存并退出。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