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刚刚结束秋招的本科生)应届生面试经验

说道应届生面试,经历过的人可能回想起当初的时候可能就只有一句话:“么得青涩!”博主最近刚刚结束了大四的秋招,虽然获得了数个offer,最后并获得了自己最想去的华为的offer,由于我在实验室和张引老师(东北大学web信息处理实验室)在实验室参与与微软合作的一个项目的研发,平常经常和老师交流感觉自己真的是渣渣,但是还是感觉自己在校招的沙场中拼搏的还行。

说到应届生招聘,首先就得说简历,大多数应届生的简历都low的要命,我看有些人的简历根本就是平淡无奇,譬如是投研发岗位的唯一和专业有关的就是说什么精通Java,然后就没有了,要是投销售岗的就说什么在学校担任什么岗位就没有了,这样的简历如果是面对同一个学校的竞争者的话根本就是被刷,如果要是有比你学校更好的学校的话那就是扔马桶的……说实话我真的是遇见一个好导师,老师指导我写简历的时候我真的是见到了一样话百样说啊,同样的话说出来一定要高大上,不要写的话和你平时说话一样,太土没什么用。还有就是应届本科生简历上面最好有一点比较正式的研发项目或者是有公司实习经历,这样的话简历比较好看一点,记得我老是最经典的一句话,本科生都那样,你只要比别人优秀那么一点点就行,相对于简历来说就是你有一些项目研发经历或者去公司实习然后有过一些项目开发经历就行了。还有就是百说不厌的要劝一句别人那就是别说什么精通什么C++或者Java之类的话,没什么用,可以说具体一点的情况,例如用语言做过什么,有过几年的经验之类的,强烈反对人云亦云!!!最后一点就是简历的整体的模板,因为我投的研发的岗,所以我建议研发的岗的简历整体要简洁清晰,如果非要做一点什么别致的话的话最好也不要太过,我的简历就是采用了老师的建议copy了win10的风格。

简历之后就是笔试了,这个好多公司都比较坑,先说的就是线上的笔试,这个研发的最要说的就是编程题,建议提前都要做够足够的练习,特别要提醒的就是输入输出的格式,不要最后因为题目的中心的算法都会但是因为输入输出的格式不会然后就全错了,不要再犯博主犯过的错;再就是线下的纸质的笔试题,这种题给大家一个建议就是要写字清晰,哎呀,说实话本人3年都没有写过字,一手蜘蛛爬自己写完都不认识,各种吃亏啊。最后告诉大家一个灰色经验(笔试的时候和同学坐在一起一起做题,然后一起百度……哈哈,慎用啊,被抓到别说我说的啊)。

最后就是面试了,一般应届生面试销售都是几个人一起撕逼,研发都是面对面的一维一的面试,相对来说研发的面试的压力非常小,记得第一次面试就是华为的面试,进去之前各种紧张,但是和面试官聊起来之后各种轻松。但是要记住聊的时候别太实诚,不会也不要面试官说一句话之后你就回两个字,这样感觉不仅是说你不会,还感觉你对面试官不是很客气、尊重。其实每一场面试都是一场自己和面试官的博弈,一般来说自己面试之前都会准备一些自己拿手的知识,但是面试官不一定能问到啊,怎么能十分自然的把自己闪光点给表达出来这个还是自己要好好把握的。当然,技术面真的有群面,撕逼……这个的时候你一定要淡定,千万别紧张,我就经历过一个,我们一组是6个人,其中有3个研究生,有一个研究生非常厉害,项目经历比较丰富,知识知道的也很多,但是他就是太紧张了,每回面试官问问题之后他都是立马就回答,但是由于缺少时间组织语言加上紧张,本来会的结果给面试官的印象也不是很好,我就趁他说的时候我组织了一下自己的语言,然后把他的错误以及说的不清楚的地方改正,当然自然也有的自己的部分加上去,用一种不快不慢的语调说出来,结果最后谈offer的时候我们那一组就有我一个去了,不知道是不是那个研究生没来还是没通过……

最后要说的就是如果打定主意找工作的话一定要提前做准备,我就是刚上大学的时候就打算了找工作,所以在大一的时候就和同学有过一起创业的经历,大二的时候去过一个软件公司实习一年,大三的时候找到了我现在的导师,参与了老师的项目。别的就不说了,做什么事一定要提前准备充足。

如果有什么探讨的话可以邮箱我,邮箱看我的资料。

  • 6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