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C语言中的runtime?


 

大体来说,runtime是与runtime library密不可分的,这些库依赖于特定的运行平台。

 

按照WIKI上的说法

在计算机编程中,runtime library运行时库,是指一种被编译器用来实现编程语言内置函数一提供该语言运行时(执行时)支持的一种特殊的计算机程序库,这种库一般包括基本的输入输出或是内存管理等支持,它是一群支持正在运行程序的函数,与操作系统合作提供诸如数学运算,输入输出等基本功能,让程序写作这不需要重新发明轮子,并善用操作系统提供的功能。

 

运行时库由编译器决定,以面向编程语言,提供其最基本的执行时需要,比如VB需要复杂的运行时库支持而C的运行时库则相对简单。但让这还是由编译器厂商决定的,运行时库中的函数可能对程序员透明,也可能不透明,这也是由编译器厂商忖度语言执行环境的需求而决定的,所以,运行时库总是依赖于特定的编译器厂商以及特定的平台。

 

动态链接库或者静态链接库与运行时库的分类角度不同,不可相提并论,这两个库是在编译时就组织到了程序中的,虽然动态链接库并没有被直接整合进程序中,但是程序还是在编译时就链接起来了。而运行时库则不同。

 

比如说,在数组边界的检查,这是在runtime library中实现的,除非你实际运行这个程序,否则这写错误是不可能被机器发现出来的,数组边界的错误就叫runtime error。

 

运行时提供的包括很多,比如,让你的程序启动或者结束,以及一些核心服务,比如说初始化栈,静态变量,以及提供堆以及内存分配等。

 

也可以参考一下这里。

http://www.cppblog.com/aqazero/archive/2006/05/29/1417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