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实现进度条小程序


描述:

无论下载,解压缩,复制等情况时,我们总能看到进度条这种东西。进度条以图片形式的可视化窗口直观的显示出计算机处理当前任务的速度,完成度,剩余完成的任务量,以及需要的时间等信息,所以在此我们可以自主实现一个简易的进度条小程序,在centos环境下的linux系统下编写,我们会用到ctags指令以及Makefile文件,所以在此之前要确定当前系统已成功安装ctags。




※若find命令未返回结果,说明ctags未安装。




①成功安装ctags后,在工作区创建一个目录,并创建一个.c文件进入编辑(此处为main.c)






②键入上图代码后保存并退出,创建Makefile文件进入编辑。






③在当前工作目录下输入ctags -R指令,会发现目录中多了一个tags文件。该指令的作用是在当前目录及所有子目录递归创建tags文件,在调用vim编辑器时,会自动载入ctags文件,ctags文件中包括了这些对象的列表:用#define定义的宏,枚举型变量的值,函数的定义,c++的namespace,类型定义typedef,变量的定义和声明,类以及常见的自定义类型等,vim通过tags文件对这些对象都做了相应标记




④输入make指令,会生成main.c的可执行程序main,然后运行./main即可看到结果。而后通过make clean可以删除main以及产生的中间文件。





★注:如果发现有多行在跑,说明当前窗口分辨率的问题,将字体调小或将窗口横向拉长则可看到正常输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