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丁总的信

丁总:

       我是敏,想我这样叫你,你不会见外。最近好吧,什么都不如自己的健康重要!

       一直以来都想给你写信了,可找不到很好的措词,因为如果只是蜻蜓点水一带而过,估计你也不会当回事。但事态发展到现在,也管不了这么多了。

       还记得一年多前的在武汉时候吧,有一次你信誓旦旦描绘着你的宏愿:办报纸,全国开分点。那时候看得出对事业的追求、是对自己充满信心、也是对未来憧憬希望,你的豪迈让我坚信不疑,相信你一定会成功!但是,说了这么多,关键我是要说出这个但是的。

       但是如今的学校是什么样子的呢?可能你会觉得没有什么,这只是一个正常的现象,每个企业都会有个一个瓶颈,发展只不过是时间长短的问题,这个时候,本来是要说支持你的话的,但我可以毫不忌言的说,照这样发展下去,而没有任何的改善,别说你再开分点,学校迟早会保不住,可能你会觉得说的过了点;但这一点,包括你的员工,注意是任何一位!当然还有来这读过书,与学校打过交道的家长和一些学生,他们会深信不疑!因为你是老板,下面的人是不会跟你说什么的,你也不想知道,但如果这回你打电话询问任何一个员工,当然要用诚恳的态度问,而且最好不要有旁人在(若是问汉口的员工必要的时候可以说出我来),相信会“逼”他们说出心里话来的。

记得你曾经多次说过:做一件事不是那么容易的!的确,我们没有经历过,我们确实不懂得做事情前前后后所付出的艰辛,我们考虑的事情都不是那么完善,也承受不了那随之而来巨大的压力。但请相信,我们对事情结果的嗅觉我们都有的。如果是普通人的话,我们会袖手旁观的!虽然这可能是中国人的劣根性,不小心把它上升到了另外一个高度,但请想想,没事的话我们犯得着吗?去弄这么多事情来烦恼。

       到如今可能你还是觉得学校最大的问题还不是管理的问题,但请相信这是一个急需迫切就。就说我在武汉的那段期间,我真的不知道谁是管什么的,简直就一团糟,一个是校长,又管一个广告公司,又兼销售经理,又要周末去读书考试,又要有一些杂七杂八证要考,还有聚会要参加,等等还有我不知道得职务,我当是非常有能耐的人,没人帮她说话,我来说,她也会累的,她也会忙的不可开交的,但这也推卸不了她该负一定得责任,而且我不说别人,也不会针对别人,而是直接怀疑你的能力了,只是看到招生的计划指标,而看不到长远计划的规划。一个公司没有计划,必然的,会,走向灭亡

你的态度也让下面的任何一个员工觉得,他们与老师有着明显的差别,不是薪水的差别,这些可以接受,而是你让任何员工觉得 明显比 老师低一等的感觉!!,这些可都是大忌来的,你让每个人都很没有归属感,连管理层也如此!

其实即使我在的时候,几乎每个员工都不避讳的说以后要干什么,不是他们不热爱这工作,我也只能笑笑,不是他们不热爱这份工作,只是上面让他们看不到希望(连领导的看不到希望,每天只为了敷衍你就是最重要的事情了,具体的就不说了)。就拿电脑被偷的事情吧,恰好我回国庆武汉玩要走的时候,不用说这次肯定又会有人当替死鬼的,当然这也是要付出的代价。

       如今所在的公司因为董事长和总经理两个人看到有明显的利益,公司发展好后会有甚至暴利的收入,所以互相间的明争暗抢把全公司的人都牵扯进去了,人心难测,所以最近过得有点累,就先这样了。如果你觉得还有要谈的必要,请回信!如果还是那样在置若罔闻的话,那也就算了,虽然这只是我的一面之词,我也出不了更好的证据,但你可以问任何人。说出来这算是我的责任义务,要不就没人会给你说这个的!也可以看了一笑,说我们的幼稚,那也请你说个理由。

最后的建议只是想你还是另外请个专业的人来吧,不说专业,就是肯花时间在学校负责的就好!只是好好做计划,好好的安排,而不是那种为了来上班而上班的,这样你不用那样操心,该不会你认为你是神仙,你最厉害,只有你来管理,虽然人在国外,别人只听你的遥控也能好好管理公司的吧。^o^

请用心去想想吧

请原谅我的放肆与无知

我是无心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