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008

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语言来形容我的2007年,可能是发生了太多重要的事情,让我无法用描述心中最原始的感情。好像是小学时常用的比喻:像是打翻了五味瓶——复杂。各种滋味,唯有一个人静下心来一件一件的屡清楚。好像是范伟小品里说的“等等,等等,有点乱”,我有点乱。

大学四年,就在一场酒后,过去了,终于离开了我的大学生活,以前睡觉睡到自然醒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其实,我不是一个恋旧的人,大学的生活好像昨天凌晨开始,爸妈把我送到学校,然后上午匆忙的走了,我和小小在下午上上课,谈谈恋爱,然后晚上跟朋友们喝了一场酒,我们毕业了。

第二天,我工作了,从大学出来的感觉真好,自己挣钱的感觉真好。拿半个月的工资给妈买了件毛衣,就像小小说的那样,一辈子了,就应该穿点好的,其实我当时心里老激动了,因为妈自己不舍得,但是妈给我买东西的时候都没犹豫过。申毅说我有恋母情节,我只想说,爱我的人为我付出太多了,我只能在以后的每一分钟里报答他们。老刁说我不知足,可是我怎么能停下来?现在我其实一无所有。

2007年,最重要的是,我离开了大学,摆脱了束缚,走进了社会。结束了在父母翅膀下的生活,自己去飞翔。

2008?

闯哥说,他们开年终总结会议的时候,PM问道,你今年的目标是什么?——不停的学习,说实话,大学交给我的东西太有限了,太浅显了,只有不断的学习充实自己,不断的挖掘真知。想罗素说的那样“The longing for love, the search for knowledge, and unbearable pity for the suffering of mankind. ”
工作后感悟很多,但是绝对不想前一阵闹得沸沸扬扬的那篇帖子说的那样,都是负面的,其实在我感觉中,东软是一个大的校园,这也就是小小一直说我不留恋大学生活的原因。因为我走进了另一所大学,只不过这所大学要求上课不能迟到,作业要认真完成。而且更让我欣然接受的是,这所大学免费,让我学到了以前觉得遥远的东西,给了我真实,还给我钱让我的生活更有质量,更有意义。
悲观的人看到了半瓶水,唉声叹气的说道,只剩半瓶。乐观的人看到这半瓶水,高兴的说,还有半瓶呢。生活,是一种态度,无论怎样,他都会继续,所以为什么不能热情乐观的面对呢。

2008年,我要证明自己能够做的更优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