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放弃Eclipse,选择IntelliJ IDEA,看完终于明白了

如果你初次用idea,毫无目的的度娘如何使用IDEA     浪费的将会是大量的时间。推荐可以看此套视频学习(下载地址:https://pan.baidu.com/s/1gfeX3hD)
好进入正题!!


当你坚持用一周用IDEA后,你会真正的爱上它,哪怕前几天是痛苦的熬过来,到最后你也会真正的明白为什么我会让你选择它!!!




1 爱恨交加却难以割舍的Eclipse


这真的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我在大学那会就开始用Eclipse,一转眼都10来年了,基本Eclipse中我可能会用到的快捷键我都是下意识的就能按出来。记得第一次使用的时候,惊讶的发现竟然有界面精美、功能强大、运行流畅于一身的IDE,感觉就是梦幻般的存在。特别是Eclipse(日蚀)和Sun这个名称的关系,想想都忍俊不禁。


几年前有朋友推荐试用过IntelliJ,第一反应就是常用的快捷键都找不到了,改成eclipse适配快捷键还有很多常用的不一样。最终没玩多久就放弃了。


但是Eclipse又是这么多年来一直让我爱恨交加的IDE,稍有些复杂的框架就会出现N多不兼容的情况,但最终促使我下决心去找个更好用的IDE就是有时候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同样的配置方式在不同机器却不一定都会生效。我可不想每次为了同事配置机器耗费几十分钟,最终还只能是几率性成功。


其实,在一般常用的开发中,Eclipse真的还是最容易学习上手的。但是Eclipse的代码层面设计真心不够好,以至于新版本发布后与旧版本插件居然还可能有兼容性问题。如果你没
  • 22
    点赞
  • 9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