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数据库自动备份与删除命令

使用备份命令

一、备份数据的第一个步骤–“建立备份

使用用户自定义的备份命令时,只需要在配置定时作业时增加备份命令,即可实现自动备份。具体的操作方法如下:

1.       使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打开服务器,选择“SQL Server代理”-》“作业”,右键选择“新建作业”。
SQL2008数据库自动备份与删除命令

 

2.       在“新建作业”窗口中,选择“常规”页,设置作业名称。其他属性默认。

SQL2008数据库自动备份与删除命令

 

3.       选择“步骤”页,点击“新建”,设置作业步骤。输入步骤名称,类型选择“Transact-SQL脚本(T-SQL)”,选择要备份的数据库,在命令属性中输入如下代码:

 

DECLARE @strPath NVARCHAR(200)

set @strPath = convert(NVARCHAR(19),getdate(),120)

set @strPath = REPLACE(@strPath, ':' , '-')

set @strPath = ' D:\BACKUP \' +'DB_Bak' +@strPath + '.bak'

BACKUP DATABASE test1 TO DISK = @strPath WITH NOINIT , NOUNLOAD , NOSKIP , STATS = 10, NOFORMAT

 

注意:D:\BACKUP \表示备份文件的存放目录,DB_Bak表示备份文件以DB_Bak开头。备份文件的格式为“DB_Bakyyyy-mm-dd hh-mi-ss.bak”。

在步骤属性的高级的成功时要执行的操作选择转到下一步即可,这样备份当日数据的步骤已经建立好

 SQL2008数据库自动备份与删除命令

二、备份数据的第二个步骤–“删除旧有备份

我们可以设置只保留5天内的备份数据,那么必须删除5天前的数据备份文件。在备份数据作业属性窗口的步骤栏目里,建立第二个步骤命名为删除旧有备份。同样类型为“T-SQL”,命令窗口里填入一下SQL语句:
DECLARE @OLDDATE DATETIME
SELECT @OLDDATE=GETDATE()-5
EXECUTE master.dbo.xp_delete_file 0,N'D:\Sql Server\backup',N'',@olddate
此命令会删除“D:\BACKUP”5天前的.BAK.TRN格式的文件,不用指定文件名是什么。

因为SQL SERVER的备份文件里包含了时间属性在里面。在步骤属性的高级的成功时要执行的操作选择退出报告成功的作业即可,这样第二个步骤已经建立好。

三、备份数据作业属性的计划栏目里,设置作业的执行时间

新建一个作业计划,命名为每日自动备份和删除,再选择执行的周期,例如每天凌晨1点开始执行。  最后保存整个备份数据的作业,每日就会自动备份数据库和删除旧有数据了。

 SQL2008数据库自动备份与删除命令

设置完成后,点击“确定”。其他页可不设置。

检查结果。在“SQL Server代理”-》“作业”下,可看到新建的作业。选中作业,右键选择“开始工作步骤”可以检验一下,如果成功,则祝贺您数据备份与自动删除计划成功完成。


--本篇文章转自:SQL2008数据库自动备份与删除命令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