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窗外云天的专栏

追求卓越,成功便会不期而至!

  • 博客(3)
  • 资源 (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先知者钝,后知者明

人生在世,乐观豁达者智,心平气和者明 ,善始善终者达。吾虽生之驽钝,但后学得之,感恩天宇,心静如水。虚心求学,但与天地同在,与万物谐然,孜孜不倦。下以明志,聊以释怀。1、遇到不想回答的问题,直视对方的眼睛,微笑、沉默。2、走路抬起头挺直腰,心情不好时,不想跟人招呼,点头微笑,径直走过。3、请记得,好朋友的定义是:你混的好,他打心眼里为你开心;你混的不好,他由衷的为你着急。 4、做自

2012-02-24 11:45:30 2166

原创 linux内核学习笔记:进程

linux内核学习笔记:进程         进程是多道程序设计的操作系统的基本概念。进程是程序运行的实体。他是描述程序已经执行到了何种程度的数据结构的汇集,也是操作系统分配系统资源(cpu时间,内存,磁盘)的实例。一. 进程描述符        进程是比较抽象的概念,linux下描述进程的数据结构为进程描述符。进程描述符代表了一个进程所有的数据结构,文件,以及运行上下文。进程描述符是

2012-02-23 15:14:13 1577

原创 linux内核学习笔记:内存寻址

linux内核学习笔记:内存寻址        内存地址分为三种:逻辑地址,线性地址,物理地址。在分段的CPU结构中,程序中引用的地址都是逻辑地址,逻辑地址经过分段单元成为线性地址。然后经过分页单元成为物理地址,物理地址就是硬件电路寻址的实际地址。如果CPU体系结构不支持分段,那么逻辑地址等于物理地址。一般RSIC指令的CPU都不支持分段,如arm。复杂指令的CPU支持分段,如x86。

2012-02-20 16:41:13 3039

s3c440 usbslave 裸机程序

这是操作s3c2440 usb设备控制器的程序,可以接收从主机dmw下载的文件。是从Uboot上面移植到裸机上的,对于学习USB设备控制器很有好处。

2012-03-29

ov9650 mini2440裸机测试代码

mini2440 T35型lcd 摄像头模块cam130裸机测试代码,实现最简单的视频显示。编译环境arm-linux-gcc

2012-01-05

基于mini2440的USB视频采集

这时基于mini2440的USB视频采集程序,包括采集与显示程序,显示直接操作frambuffer,显示在lcd上

2011-12-15

ucosii mini2440 arm-linux-gcc 编译

这是用arm-linux-gcc编译的ucosii的mini2440版本,正确的现象就是串口终端交叉的输出hello world 和my friend,同时led闪烁。

2011-11-26

arm-linux-gcc 裸机编程之中断

这是一个用arm-linux-gcc编译的裸机程序,运行在mini2440上,可以验证中断的正确执行。下载到内存中和下载到nandflash中运行都可以的,因为开启了muu,来映射正确的中断向量表

2011-11-26

基于GTK的USB视频采集测试程序

这个在ubuntu10.10 开发的USB视频采集程序,基于GKT2.0图形库,采用V4L2接口 实现功能比较简单,就是采集视频并显示。编译通过前提必须安装相应的库文件,如gnome-core-devel 等

2011-11-21

printf实现

这是arm-linux-gcc编译下的裸机程序,解决了除法以及浮点数问题,以及c库问题。并且自己实现了printf,通过串口打印调试信息。

2011-11-09

arm-linux-gcc 裸机程序(Nandflash启动)

这是用arm-linux-gcc的mini2440裸机程序,可以从nandflash启动运行,实现功能流水灯。

2011-11-03

arm-linux-gcc 裸机程序

这个一个简单的用arm-linux-gcc编译的运行在mini2440上的裸机程序,移植了u-boot的启动代码。但目前只能用supervivi的D功能下载到内存中运行。程序功能:流水灯

2011-11-03

minigui 1.6.10

这个是minigui 1.6.10 GPL开源版本的官方文档。自从1.6.10版本后minigui就变成非开源软件了。在其官方网站上也下不到相关文档了。这是我从网上收集的比较全的1.6.10的文档。

2011-09-18

u-boot 2010.03 干净源代码

这是u-boot-2010.03 的干净源码。

2011-09-10

uCOSII V2.51 源代码

这个uCOSII V2.51 操作系统 的源代码,干净的源代码,因为官网下载好像要注册,这个也不好找,所以放到这里方便大家下载

2011-09-09

uCOSII mini2440 移植(3)

uCOSII 友善之臂mini2440 移植第三个版本,将网络上一个贪吃蛇游戏移植并修改到了ucosii上,有触摸屏功能,玩起来感觉还不错。

2011-09-09

uC/OSII mini2440 移植(2)

uC/OSII友善之臂mini2440移植的第二个版本,增加了很多驱动,像lcd,触摸屏,rtc等,可以实现移屏,有时间显示任务,有任务统计,有堆栈统计。

2011-09-09

mtd-utils jffs2文件系统制作工具

mtd-utils 嵌入式nandflash文件系统jffs2制作工具,编译方法见我的csdn博客 构建根文件系统

2011-09-09

dnw2 ubuntu10.10 usb 下载工具

DNW2 ubuntu下usb下载软件,相当与windows下的dnw,适用与友善之臂mini2440的supervivi, 下载为安装文件,直接在ubuntu下双击就可以安装了。最后使用的时候必须加上 sudo,否则没有权限的。ubuntu10.10本人验证可以使用,其他版本未知。

2011-09-08

U-BOOT友善之臂mini2440(256M Nandflash)

这是我移植的友善之臂mini2440 256M nandflash 的u-boot,创新之处在于判断启动方式上,以及lcd驱动的修改。其他功能是参考网上牛人移植的。u-boot版本是2010.03。所用编译器为板子光盘里带的arm-linux-gcc 4.4.3。

2011-09-08

UC/OSII MINI2440移植

这是移植UC/OSII到友善之臂mini2440的第一个版本,功能很简单,只有串口打印和LED闪烁任务。主要验证UC/OSII的多任务能力和移植成功与否。

2011-05-31

开关电源设计

最新电路板设计软件。

2008-08-0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