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键盘自适应(IQKeyboardManager)使用小结


不用写一行代码就完美解决IOS开发键盘遮挡的类库

[摘要:常常正在开辟一个运用顺序的时间,我们会碰到一个题目。那便是正在iPhone上的输进框 UITextField UITextView 。目前有了那个类库,IQKeyboardManager能够防备滑动键盘正在弹出的时间掩盖一个文本字]

经常在开发一个应用程序的时候,我们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在iPhone上的输入框UITextFieldUITextView。现在有了这个类库,IQKeyboardManager可以防止滑动键盘在弹出的时候覆盖一个文本字段。更重要的是,全程不需要你输入任何代码。使用IQKeyboardManager您只需添加到您的项目的框架或添加源文件到你的项目。就可以看到你想要的效果了。当然如果你需要更多的功能,可以写那么一点点的代码,就可以让你的应用程序高大上啊高大上...

主要特点

1.除了想要特殊的效果外,你不需要写一行代码2.完全的类库自动工作模式3.没有那么多的UIScrollView,除非你需要添加4.没有那么多的子类啦5.不需要手动,好控制啊6.再也不需要导入那么多的"#import"了

IQKeyboardManager可以很好的支持项目的所有转动方向,并且和ToolBar很好的结合。甚至允许您自定义距离文本字段,添加“下一个”“上一个”“完成”按钮作为键盘UIToolbar,还可以在需要的时候播放声音。

截图说明

Gif 动画

硬件需求

Minimum iOS Target: iOS 5.0

Minimum Xcode Version: Xcode 5.0

如何使用

Cocoapod安装:

你可以使用cocoapod来安装IQKeyboardManager类库。在Podfile文件中这样写:

pod 'IQKeyboardManager'

就可以了

Framework加入:

将KeyboardManager.framework  ``IQKeyboardManager.bundle等文件加入到项目中即可。详细可以下载Demo并查看。

!注意:需要在项目的设置other linker  flag中加入-ObjC。

(建议:目前Cocoapods已经是很成熟的第三方类库管理工具了,推荐使用。)

常用的属性和方法介绍

之前也说了,项目中,如果不是特别需要,一行代码都不用写就已经可以够你的完美使用了。不排除我们很多的“处女座”的程序员或者设计师嘛,这个时候,就可以添加那么几行代码就可以和我们的“处女心”了。


1.+sharedManager:获取类库的单例变量。我们也知道,一个项目中都是使用一个类库的单例的,不然每一个输入框我们怎么好控制呢?所以如果你想自己修改一下界面,那么就要先获取到这个单例的变量,然后在往下面操作。

    [ IQKeyboardManager sharedManager ]. enable = NO ;

2.enable:这个属性就是说,我们的项目里面使用不适用这个类库所提供的输入框不遮挡技术。如果您再某些页面里面不需要,可以在获取到单例之后,将这个enable变量设置为FALSE。
    [ IQKeyboardManager sharedManager ]. enable = NO ;

3.keyboardDistanceFromTextField:这个就是我们的输入框距离我们的键盘的距离了。默认是10px。就是说输入框默认会自动移动到键盘的上面10个像素以方便用户输入。如果你需要自定义,可以改变这个值。

4.enableAutoToolbar:IQKeyboardManager提供的键盘上面默认会有“前一个”“后一个”“完成”这样的辅助按钮。如果你不需要,可以将这个enableAutoToolbar属性设置为NO,这样就不会显示了。
    [IQKeyboardManager sharedManager].enableAutoToolbar = NO;
5.toolbarManageBehaviour:如果有多个输入框,那么我们在输入的时候可以通过点击在Toolbar中的“前一个”“后一个”按钮来实现移动到不同的输入框。可是输入框的移动肯定是有一个规律的。这里就提供了两个方式。第一种就是加入的顺序,第二种就是按照Tag值的大小排序。这个属性可以设置两个参数:IQAutoToolbarBySubviews 和IQAutoToolbarByTag 。

6.shouldToolbarUsesTextFieldTintColor:这个是用来将输入框的tinicolor和toolbar的tinicolor相互协调的,默认为NO。7.shouldShowTextFieldPlaceholder:如果输入框友placeholder的话,那么在toolbar中默认会显示出来。在中间的部分会显示uitextfield的placeholder。如果你不需要,可以设置NO。8.placeholderFont :这个就是toolbar中显示placeholder的字体大小了。你可以自定义通过传入一个font。9.canAdjustTextView :这样说,如果你的输入框有600px的高度。那么在点击输入框的时候,键盘弹出来了,输入框会如何显示呢?如果把这个参数打开,那么输入框的高度会刚好的降低,就是说,你可以看到输入框的四个board,操作一下就会一目了然:)

7. 输入框到键盘的距离,默认是10px。
    IQKeyboardManager *iqMagager = [ IQKeyboardManager sharedManager ];
    iqMagager.keyboardDistanceFromTextField = 80;
   防止上滑过渡,离得太远;
[IQKeyboardManager sharedManager].preventShowingBottomBlankSpace = NO ;

源地址:https://github.com/yangfanacc/IQKeyboardManager Demo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yangfanacc/IQKeyboardManager/archive/master.zip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