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编译】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马云12亿美元收购汇款公司MoneyGram计划告吹

【数据猿导读】 1月2日,蚂蚁金服以12亿美元收购MoneyGram的交易宣告终止,原因是此次交易未能获得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的批准,蚂蚁金服因此支付了3千万美元的“分手费”。


记者 | 郭敏

官网 | www.datayuan.cn

微信公众号ID | datayuancn


1月2日,蚂蚁金服以12亿美元收购MoneyGram的交易宣告终止,原因是此次交易未能获得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的批准,蚂蚁金服因此支付了3千万美元的“分手费”。


MoneyGram成立于1940年,总部位于达拉斯,是全球第二大汇款服务公司。与全球第一大汇款机构Western Union(西联汇款)相似,MoneyGram的主要服务产品是个人间的环球快速汇款收款业务。


MoneyGram的分支机构分布于30多个国家,并且在全球200多个国家与地区拥有35万个网点,其快速汇款业务能让资金直达全球约24亿个账户,包括沃尔玛、CVS药店、英国邮政、加拿大邮政及ACE Cash Express。


2017年1月26日,蚂蚁金服宣布与MoneyGram达成收购协议,将以8.8亿美元的现金收购MoneyGram,结合后将为主要经济体如美国、中国、印度、墨西哥和菲律宾的个人环球汇兑提供服务。


之后,由于Euronet加入了竞购,蚂蚁金服将收购价加码至12亿美元。


对于此次收购案,部分美国国会议员曾致信兼任CFIUS主席的美国财政部长Steven Mnuchin,表示此举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包括军方人员在内的美国公民信息可能因此泄露。尽管蚂蚁金服曾经表示,MoneyGram的数据基础设施仍将留在美国,并保存在美国本土的安全设施内。


“自从我们首次宣布与蚂蚁金服的拟议交易以来,地缘政治环境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尽管我们尽最大努力与美国政府合作,但现在很明显,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不会批准这一合并。”MoneyGram首席执行官Alex Holmes在声明中表示。


根据协议的条款,蚂蚁金服已经向MoneyGram支付了3000万美元,用于终止收购过程。


据了解,蚂蚁金服在2015年入股了印度最大的电子钱包Paytm,2016年11月战略投资泰国支付企业Ascend Money,以及参与发起韩国第一家互联网银行K-bank。在2017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蚂蚁金服通过一系列的合作和投资,将其移动支付网络拓展到中国以外的东南亚、印度、韩国、日本和亚洲其他地区。


收购MoneyGram是扩展美国及全球业务的重要一步,此番交易的失败对蚂蚁金服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文/郭敏)


金猿榜往期的获奖名单,将会在峰会现场隆重发布,期待你们的身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