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打开微信公众号中的文章实战教程

微信小程序获取微信公众号文章实战

情景

微信小程序中有一块功能是需要从关联的微信公众平台中获取最新的一篇文章进行展示,看了微信公众号的官方文档与微信小程序的文档,好像都没有找到类似的接口,所以想了一个办法,那就是拿自己的服务器做一个中转站,先调用微信公众平台的接口,获取文章数据(在微信公众平台控制台,他们叫素材,所以下面统一叫做素材)。获取素材数据后再发送给微信小程序。这样可能不是最有效的办法,但是好歹实现了。接着就等微信团队将微信公众号与小程序更加结合起来吧。

实际操作

确定是否有权限

拥有调用微信公众平台的素材资源的权限。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个是最开始的要求,权限一览表,可以参考这个看看,自己是否有相应的权限进行调用。如果没有那就别折腾了。

域名白名单设置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其实第一步应该是开启微信公众平台的开发者功能,接着就是为你的接下来的请求开启ip白名单,开发阶段其实你自己的电脑就是服务器,把当前的ip添加进去就可以了,上线后接着添加你的服务器地址。

获取AccessToken

要调用微信公众号的后端接口,这个是一切的开始,要调用这个只能用你的AppIDAppSecret,调用微信公众平台的获取AccessToken接口接口来实现,我后端使用的是PHP的语言。

对了,从哪里获取AppIDAppSecret这个在这里就不赘述了,感觉有点多余。

<?php
  // 获取AccessToken
  function getAccessToken(){
   
        // 这里我把Access_Token缓存起来,并设置了7200秒的过期时间,防止每次都要重新调用get请求获取
        $access_token=session('access_token');
        if($access_token){
            return
  • 7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