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 2017 Google I/O 开发者大会

浅谈 2017 Google I/O 开发者大会

    大学刚接触这个行业,学习移动端开发,就知道离不开 Google 这个方向标!今年的 Google I/O 大会有许多有许多值得关注的点!今年的 Google I/O 在北京时间5月18号凌晨在山景城举行。正式从 Mobile First to AI First (移动先行转变为人工只能先行),整场发布会的主题也是围绕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来介绍他们的新产品。 

这里写图片描述

1、人工智能图像处理:
    正如我们常用的PS一般,Google 的人工只能已经在图像处理了,例如它能自动提高照片的清晰度、去除图像中不需要的障碍物。

这里写图片描述这里写图片描述

2、Google Lens:
    Google Lens 能让你的相机拥有像眼睛一般的视觉与大脑般的理解能力,它可以理解你所拍摄的内容,能把它“看到”的一切告知你。例如物品识别,商铺信息,地标等等。Google 借其对 Google Photos 和 Google Assistant 进行无缝整合,使二者具备图像识别能力。

这里写图片描述

3、Cloud TPU:
    Google 设计了一个全新的机器学习系统,以消除瓶颈并最大限度地提高整体性能。Goolge 宣布要建立 Ai First 数据中心,将用到最新一代 Cloud TPU 打造,为机器学习提供足够的运算能力,还结合现有AI资源推出 Google.ai。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4、Google Assistant:
    Google Assistant 能更自然地听懂你所表达的,还能结合上下文情境为你带来你所需的信息。Google 为了方便第三方开发者,还带来了 Google Assistant 的开发套件,能够让开发者的应用程序接入 Google Assistant 服务。意外的是,Google 宣布在 iPhone 上也可以用Google Assistant,不可思议。

这里写图片描述

5、Android O:
    Android O 正式亮相,它的执行效率更高,APP的启动速度是以往版本的两倍,还有将续航方面进行优化,提高电池续航能力,以及内存资源优化、多任务等当面都做了升级。

这里写图片描述

6、Android Go:
    Android Go 是简化版的 Android O,Android Go 的诞生,其原因是为了占有低端手机市场,也就是为了内存小于1GB(最低512MB)的入门级 Android 手机,Android Go 的 UI 以及原生应用都将会占用更少的内存(还不如来个纯净版的),Android Go 将在 OS、APP、Play 商店三个层面对 APP 进行优化。相比标准安卓,APP 本地空间以及网络带宽占用都将显著减少。谷歌表示,未来每个 APP 都会提供 Android Go 版本。

这里写图片描述

7、Google Home :
    Google Home 内置Google Assistant ,加入了免提通话的操作、整合Spotif 和YouTube音乐等服务。还加入了蓝牙的支持,让更多的设备能够与它进行更好的额协作与互动。Google Home的语言识别的错误了也被降到了 4.9%,可以同时识别6个人的语音。(目前,,中国用不了,难不成是语言太多的原因)

这里写图片描述

8、AR/VR:
    在AR 和 VR 方面,Google 宣布与高通、HTC 以及联想合作在不久推出不依赖手机的独立头显,并称能够给用户带来更真实的体验,新设备无需配合手机或 PC 即可独立呈现VR内容。Google 还展示了正在开发的 VPS(视觉定位服务),将 3D 导航提升到新高度。当用户在商场内找不到目标商品,可通过相机获得AR指引。

这里写图片描述

9、Google Photos:
    Google Photos 将更加强大,你将能够与选中的好友分享图片库。利用机器学习技术自动为照片添加标签、进行分组、自动对照片效果进行调整等。还将整合 Google Lens 的图像识别能力,提供一系列新特性。

这里写图片描述

10、Kotlin:
    JetBrains 在 2010 年首次推出 Kotlin 编程语言,并在次年将之开源。而今年的 Google I/O 大会将其作为 Android 开发的一级编程语言,Android Studio 3.0 已加入对其的支持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不管是 Google Assistant 、Google Home、 Google Photos 以及 Google Lens,都充满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

    Google 在图像识别领域的技术无可争议,绝对是全球领先的,Google Lens 在生活中也是常用的。

    Google Home 是基于 Google Assistant 的智能家居设备的蓝牙音箱,这个蓝牙音箱是智能家居的中心,通过它可以控制家里的一切。但是根据数据显示,在207第一季度美国语音助手市场中,Amazon Echo 的市场份额达到 70.6%,Google Home 则占到 23.8%,在智能家居市场份额方面还是存在较大的差距。 

    Cloud TPU Google 设计了一个全新的机器学习系统,以消除瓶颈并最大限度地提高整体性能。Goolge 宣布要建立 Ai First 数据中心,将用到最新一代 Cloud TPU 打造,为机器学习提供足够的运算能力,还结合现有AI资源推出 Google.ai。

    Google Photos 不仅可以智能识别图像中的人和其他物体,自动移除重复和模糊照片,还支持智能移除图片中的障碍物。更有升级版的 Google Lens 它可以智能识别拍摄中的物体并进行相关的交互。

    AI 在这次 I/O 大会的戏份最多,Google 此次是把重点放在 AI ,所以Google 会在这方面投入的更多,在接下来的业务方面的重点方向也会在这方面。在多个领域中其都发挥着非常大的作用,无疑这是未来的大方向。

    Mobile First to AI First 是说 Google 要放弃 Android? 不不不,毕竟按照今年 I/O 的数据,Android 在全球已经激活 20 亿部设备,这么大的市场,怎么可能放弃。虽然 Android O 和 Android Go 没有给开发者带来太大的惊喜,但是 Google 宣布支持 Kotlin 成为官方编程语言,这让大家兴奋不已。       

    Kotlin 成为安卓的官方编程语言,也许是 Google 与 oracle 长达6年的官司所致,现如今 Google 有 Kotlin 这一语言作为底牌,也不怕 oracle 的上诉了(虽然没怕过)。Kotlin 与 Java 编程语言100%互通,并具备诸多 Java 尚不支持的新特性,这也样现在的程序员可以很轻松地从 Java 转移到 Kotlin 上来。Kotlin 会是  Android 开发的未来的。(Android Studio 3.0 Canary 1 发布,支持 Kotlin 语言),但是 Android 市场接近饱和,这也是个不争的事实,编程语言、编译工具值能让你更高效地开发,缺难以改变市场发展的趋势。Kotlin 是不是 Android 的又一个春天呢,拭目以待吧!

    Google 是要利用这些来获取更多的数据资源。数据时一切的起源。应该在未来,Google 会用现如今获取的数据继续搞大动作。

    现在将来,这个基于人工智能的物联网、智能家居的时代,是一个很好的市场。

什么时候,在中国可以用得上啊!!!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