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Xen下虚拟机执行Shutdown失败,开机自动重启虚拟机,并出现页故障问题

问题描述:执行Xl shutdown指令将虚拟机暂停,执行reboot重启虚拟机报错。

关于虚拟机暂停:

暂停一个domain之前,客户操作系统会首先从Xenstore获取暂停的指令,并对其自身的运行状态进行调整,进而为暂停工作做好准备,随后调用一个hypercall,真正开始执行暂停操作。当保存的domain重新恢复运行时,其引用的机器页面位置可能已经发生了变化,如果仍然用原先的虚拟内存到机器内存映射,可能会导致错误的内存访问,因此在domain保存的过程中,必须修改页表内容,即以虚拟地址到伪物理地址映射的形式进行保存。在恢复运行时,再根据实际的机器内存页面分配情况,重新建立起虚拟地址到机器地址的映射。当页故障发生时,会产生一次陷入,并异步地跳转到指定的中断处理程序处执行(在X86体系结构中是14号中断),该处理程序会修复页故障,或在必要的时候结束进程。

考虑到每次dom0自启动时会创建之前shutdown的虚拟机,于是从Linux开机进程处入手:

cd /etc/init.d 

less xendomains

通过查看可知xendomain的配置文件存放在/etc/sysconfig/xendomains 或 /etc/default/xendomains下,分别进入两个目录

cd /etc/default

less ./xendomains

首先查看XENOMAINS_SAVE选项,用来保存当dom0shutdown时正在运行的虚拟机,保存目录为/var/lib/xen/save,

cd /var/lib/xen/save, 删掉错误保存的虚拟机

再次进入/etc/default/xendomains,查看XENDOMAINS_RESTORE选项,用来设置是否在dom0启动时,运行被保存的虚拟机,值设为false。

至此问题就解决了,还有一个选项可以关注下

XENDOMAINS_AUTO =/etc/xen/auto

用来保存dom0启动时自动运行的虚拟机。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