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hMap<int,String> map=new HashMap<int,String>(); 这行怎么错了?

HashMap<int,String> map=new HashMap<int,String>(); 这行怎么错了?

eclipse报错为: Syntax error on token "int", Dimensions expected after this token 
这个链接也有说明 :http://blog.csdn.net/dingherry/article/details/5944285, 但是说的不清楚. 
为什么基本数据类型不行? 非要把int 改为integer?



规则和限制 
   
1、泛型的类型参数只能是类类型(包括自定义类),不能是简单类型。    
2、同一种泛型可以对应多个版本(因为参数类型是不确定的),不同版本的泛型类实例是不兼容的。    
3、泛型的类型参数可以有多个。    
4、泛型的参数类型可以使用extends语句,例如<T extends superclass>。习惯上称为“有界类型”。    
5、泛型的参数类型还可以是通配符类型。例如Class<?> classType = Class.forName("java.lang.String");


HashMap<K,V>必须是对象类型的,但是你put的时候可以放入int类型,它内部会把基本类型转换成对应的包装类型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