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Web网站和新建Web程序的区别

前言:

在VS2012中,创建Web项目的方式有两种。
一:创建Web应用程序。
二:创建Web网站。
下图是创建之后的效果。第一种是Web应用程序,第二种是Web网站。 那么这两种方式有什么相同点和不同点呢,且听小编慢慢分享。

这里写图片描述

创建方式

Web程序

这里写图片描述

Web网站

这里写图片描述

相同之处:

  1. 都是用来设计asp网页的。
  2. 发布
    两者都可以通过”publish”来发布, 这样就都会预编译, 生成对应的dll文件到bin目录下。网站的响应由dll和aspx页面合作完成.

不同之处:

  1. 创建方式不同
    这个有点废话了,上面图片上大家肯定看的出来。
  2. 项目结构方式不同
    • web application 会产生.csproj项目文件,来记录一些编译调试设置
    • web site 就只是一个文件目录
  3. 程序集引用不同
    • web application 中的程序集引用是保存在项目文件 *.csproj中的,VS在编译代码时要使用它们。
    • web site 的所有程序集引用都是记录在 web.config 文件里面的,这样ASP.NET在编译时解析引用时使用。

优势对比

  • web application 可以将网站拆分成多个项目以方便管理,适合大型项目开发。项目更容易迁移。
  • web site 动态编译该页面,马上可以看到效果,不用编译整个站点(主要优势)

简单一点的理解:

  • WebSite是为了兼容从ASP转过来的开发人员的习惯而存在的,用起来简单,但不利于工程化开发,比如代码出错不容易发现,代码不分命名空间。开发技术上没有任何区别,只是开发、调试习惯不同而已。
  • WebSite是一个页面生成一个动态链接库文件,自己管自己的事儿,所以不需要重启就可以看到变化,而WebApplication**所有的东西都生成在一个**动态链接库里面。
  • 讲简单基础知识时用WebSite,因为不需要重启;讲高级技术和做项目时用WebApplication。
    所以大家一定明白了为什么牛腩视频里面的新闻系统用的是website而不用webapplication了。

总结:

它们在使用上不同,但技术上是一样的,小规模的开发可以用website,大规模的开发推荐用WebApplication.

相关博客链接分享:
http://blog.csdn.net/jesse621/article/details/8462296
http://blog.csdn.net/u010712693/article/details/17120773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