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de最好用的日志打印方法

一般打印日志都是用的系统自带的NSLog来打印的,假如项目做完了,要上线了,这些打印的日志就会很浪费性能,网上有很多的解决办法,我也是感觉网上的还是有点不方便,所以就自己又修改了一下,分享给大家。

网上的方法就是利用Debug状态和Release状态来控日志的输出,如果是Debug状态的话就输出日志(就是NSLog的东西会打印),如果是Release状态的话就不用输出日志(就是NSLog的东西不会打印。)所以上架的时候就需要调成Release就行了,就可以避免浪费打印日志,节省性能,提高效率。

其实精髓只是在pch(如果不知道什么是pch的话请看这个链接:http://www.cnblogs.com/BK-12345/p/6074087.html)里面写了一段代码就可以实现这个功能了,而我只是将这段代码优化了一下,感觉不错。

代码如下:

 

//打印的日志
#ifdef DEBUG
#define YZLog(...) \
NSLog(@"%@第%d行:%@\n---------------------------",[[NSString stringWithFormat:@"%s",__FILE__] componentsSeparatedByString:@"/"][[[NSString stringWithFormat:@"%s",__FILE__] componentsSeparatedByString:@"/"].count-1], __LINE__, [NSString stringWithFormat:__VA_ARGS__]);
#else
#define YZLog(...)
#endif

 之前用NSLog的都可以改成YZLog就可以了,比如NSLog(@"测试");以后就可以写成YZLog(@"测试");,打印日志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多了两个东西,第一个就是这个日志在哪个类文件中,会把这个类的名字打印出来,还有一个就是在这个类文件的第几行,也会打印出来,这样的话一眼就看出来这个日志是在哪里写的,非常方便。

对比如图:

 YZLog(@"测试");

 

NSLog(@"测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