翱翔的abap面试方式及问题(转)

 

最近面试好像多了些,以至于到现在都形成许多固定的模式。翱翔是个喜欢总结的人,于是把面试的问题出发点以及会经常问倒的问题,以及问问题的出发点稍作整理。如果朋友是个要去面试的人,或许可以得到些帮助,反之,是个面试者,也可以稍作参考。

第一阶段:自我介绍阶段

此阶段,我要求的介绍一般都是和项目需要的技术相关的介绍,不想听到与之无关的东西。这个阶段是个基本的了解阶段,而且不应该是个冗长的阶段,所以,作为面试者的我总是希望听到言简意赅的介绍,而不是喋喋不休的说些无关的东西。记住,说出面试者希望知道的,过滤掉其他无关的东西。

第二阶段:根据简历问技术

因为开始阶段的介绍只是面试者希望知道的东西,但是还有些潜在的东西面试者会在你的简历中摘取。所以,在简历中所描述的你所掌握的技术,一定要真实。千万不要只是肤浅的了解却在简历上面写掌握或者是精通,一旦被问到了,却回答不上来,基本上,从我的角度会pass。总结,写简历不要浮夸,实实在在的最好。

第三阶段:专项问题阶段

这个阶段一般根据第一阶段的自我介绍,以及第二阶段的一般技术的询问,而希望扩展延伸的部分。如果能够进入这个阶段,那么,证明已经成功了一大半,因为这意味着面试者能够和你深入的探讨一些问题,这些问题不见得有标准的答案,但是你一定要有一定的见地。

技术列表如下:

增强:这个主要分为User-exit,field-exit,screen-exit,BADI,New Enhancement Framework,一般只要在前两个阶段有做过的,这里一般会要求举个例子,比如Material Master增强(特殊些),SO的增强等等。

接口:主要分为文件,FTP,RFC,Web Service,ALE,EDI,Idoc,比如做过RFC,我一般会问tRFC和qRFC的区别之类的。做过EDI我一般会问基本的配置步骤,以及Idoc增强的一些问题等等。

BAPI:一般用过的会让其举个例子,做过开发的会问开发的原则和步骤等。

ALV:因为比较简单,问的不会太多,想到哪问倒哪,无非是layout控制些什么,或者指定个功能,问是在layout设置,还是在fieldcatlog里面设置等等。

对话编程:一般会问些PBO和PAI的功能,如果很熟悉的会问些process chain的应用,或者module pool做个F4的help如何实现等。

Forms:一般SAPScript已经退了,但是如果你说你做过,一般会问几个命令,不如画线,调用外部form的方法等。SmartForm目前一般用的比较多,如果做过的一般会问些换页的问题,或者template和table的应用替换等。如果做过Adobe的form,我的问题会多些,因为比较少,到目前只遇到过一个。

eCATT&LSMW&BDC:这个我一般喜欢放一起,比如做过LSMW,一般会问到几种方式,例如使用BAPI应该定义些什么之类的。

Report程序:其实在国内,一般module pool程序用的比较少,report居多,随着ALV的普及,曾经的interactive report已经退出。一般我都是问面试的人对于各个report的事件如何理解。

Query:一般不会问,当然如果建立上写了,会问些问题,比如user group是干什么的,info structure该如何定义等等。

Web Dynpro:这个可以单独写一篇了,在此不累述,只是提醒如果要面试WD4A的职位,最好真正的理解MVC模式,这基本上在每个WD的面试中必问。

第四阶段:收尾

通过前3个阶段的了解,一般上来说面试的人已经有了结论。我一般的收尾就是问被面试者有没有什么问题,然后谢谢之类的,没啥技术含量。



转自 http://www.abaptech.com/2011/06/翱翔的abap面试方式及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