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提升ASP.NET Web API性能的方法

6种提升ASP.NET Web API性能的方法

ASP.NET Web API 是非常棒的技术。编写 Web API 十分容易,以致于很多开发者没有在应用程序结构设计上花时间来获得很好的执行性能。

  在本文中,我将介绍8项提高 ASP.NET Web API 性能的技术。  http://www.thebigdata.cn/upload/2014-07/140731155012791.png

  1) 使用最快的 JSON 序列化工具

  JSON 的序列化对整个 ASP.NET Web API 的性能有着关键性的影响。 在我的一个项目里,我从 JSON.NET 序列化工具转到了 ServiceStack.Text 有一年半了。

  我测量过,Web API 的性能提升了20%左右。 我强烈建议你去尝试一下这个序列化工具。这里有一些最近的流行序列化工具性能的比较数据。

  更新: 似乎It seams that StackOverflow 使用了他们号称迄今为止最快的 JSON 序列化工具 Jil。 一测试数据可参见他们的GitHub page Jil serializer.

  2)从DataReader中手动串行化JSON

  我已经在我的项目中使用过这种方法,并获得了在性能上的福利。

  你可以手动地从DataReader创建JSON字符串并避免不必要的对象创建,这样你就不用从DataReader中取值并写入对象,再从这些对象中取值并使用JSON Serializer产生JSON.

  使用StringBuilder产生JSON,并在结尾处返回StringContent作为在WebAPI中响应的内容。

  var response = Request.CreateResponse(HttpStatusCode.OK);

  response.Content = new StringContent(jsonResult, Encoding.UTF8, "application/json");

  return response;

  你可以在 Rick Strahl’s blog查看更多方法

  3)尽可能使用其它协议格式 (protocol buffer, message pack)

  如果你能给在你的工程中使用其它消息格式,如 Protocol Buffers 或MessagePack 而不是使用JSON这种协议格式。

  你将能给获取到巨大的性能优势,不仅是因为Protocol Buffers 的序列化是非常快,而且比JSON在返回的结果格式化要更快。

  4) 实现压缩

  在你的ASP.NET Web API中使用GZIP 或 Deflate 。

  对于减少响应包的大小和响应速度,压缩是一种简单而有效的方式。

  这是一个非常有必要使用的功能,你可以查看更多关于压缩的文章在我的博客 ASP.NET Web API GZip compression ActionFilter with 8 lines of code.

  5) 使用caching

  在Web API方法中使用output caching意义深远.举例来说,如果大量用户访问同一个一天只改变一次的响应(response)内容。

  如果你想实现手动缓存,例如把用户口令缓存到内存,请参看我的博文 Simple way to implement caching in ASP.NET Web API.http://www.thebigdata.cn/upload/2014-07/140731155012792.png  6) 尽可能地使用典型的 ADO.NET

  手动编写的ADO.NET仍然是从数据库中取值的最快捷的方式。如果Web API的性能对你来说真的很重要,那么就不要使用ORMs.

  你可以看到最流行的ORM之间的性能比较.

  Dapper 和hand-written fetch code 很快,果不其然,所有的ORM都比这三种慢.

  带有resultset缓存的LLBLGen 很快,但它要重新遍历一遍resultset并重新再内存中实例化对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