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资源 (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在lua中使用C语言编写的库

因为lua比较小巧所以他本身并没有包含强大的库,但我们可以为lua扩展库,今天主要说明以下怎么在lua中使用C语言编写的库(windows下生成dll,linux下生成so),在库函数中必须包含一个luaopen_yourlibname的函数,库名可以自己定,

2011-07-05 14:27:34 3146

原创 今天OpenGL问题

今天准备回到windows上继续学习OpenGL, 结果不知道是因为在虚拟机的原因还是因为其他的,一个基本的OpenGL框架竟然卡,而且关闭按钮不接收消息,先把代码贴上来,回去在windows上实验一下:#include #include #include #pr

2011-07-28 17:57:36 847 1

原创 一个简单的基于OpenGL的Lua的游戏引擎的实例

学习了几天Lua,今天突然想为Lua写一个简单的游戏引擎方便使用Lua单独的开发游戏,下面是一个基本的代码(很简单), Lua的代码也测试通过了但还不完整,稍候再发上来代码如下:#define PENQ_LUAGAME#include #include #include

2011-07-07 18:31:35 6181

原创 在OpenGL中使用FreeImage库生成纹理

在学习OpenGL纹理时,由于图片格式繁多,不能自己一一去实现图片解析,之前写了一个简单的Image库只支持bmp和tga,但现在很流行png图片,还有jpg图片等等,所以没办法一一去花时间写图片解析库,而且png格式和jpg格式等涉及到复杂的压缩算法,也作了

2011-07-06 14:11:12 5510 1

原创 C语言实现HTTP下载

很早就有这个想法了,知道今天才实现了一下,参考了周立发的《《C语言实现HTTP下载例子》》和林超旗整理的《《HTTP协议详解》》,特此谢谢!由于今天时间有限,所以大概的实现了一下(目前只在ubuntu环境下测试的),跨平台部分还需要完善,后面会陆续整理出完整的版本。代码如下:头文件/* $Id: httpdownload.h, v1.0.0, 2011.6.28, YellowBug

2011-06-29 17:22:00 8076 7

原创 在Lua脚本中使用OpenGL函数

主要因为单纯的学习Lua太枯燥了,所以先学些了Lua基本语法然后就直接学习了与C语言的相互调用,所以以后的OpenGL代码都用Lua写,这样更容易理解Lua以及提高学习兴趣。下面是这2天的代码包括C语言部分和Lua部分,因为公司环境是Ubuntu的所以我用glut库使代码在Linux和windows下都可以使用。C语言代码如下:#include #include #include

2011-06-24 16:02:00 4309

原创 C语言中用宏设计的"泛型"堆栈

每次项目当要用到堆栈时要么会重新写个要么把以前的拷贝过来换个类型,一直在想能不能用C语言做个通用的数据结构库,像C++中的STL一样。要在C语言突破类型的限制以我目前的知识水平能想到的用宏了,后来查到了#define中##的用法。后来就产生了下面这段代码: #define __p_start do{#define __p_end }while(0);#define p_

2009-05-29 15:10:00 1429 1

原创 由MMX优化联想到的

今天不知道怎么突然想到MMX了,想到MMX优化Alpha混合,虽然一直想好好看看研究研究但最经太忙了很难抽出多余的时间,但无意中确有了以下的想法 int main(){    int i;    INT64 a, b;    char buf1[sizeof(INT64)];    

2008-10-20 22:16:00 643

C语言和Lua编写的连连看源码(OpenGL)

这个较之前的版本加入了连连看算法(一个简单的寻路算法), 加入了选中提示和右键清除选中(R键重置地图), 主要语言C,脚本语言Lua,渲染引擎OpenGL,图像解析FreeImage, 连连看基本功能,这里主要不是注重游戏本身而是作为一个C语言和Lua编写游戏的参考,因为是第一次写,所以请大家有什么建议可以发给我。如果大家还有好的寻路算法也可以自己在lua脚本里编写。(开发环境:windows XP+VS2008, Lua和FreeImage库已经在源码中,OpenGL需要自己下载,我用的是VS2008自带的OpenGL库)

2011-08-02

使用C语言和OpenGL加Lua脚本编写的一个连连看的例子

学习了一段时间的lua,所以想发挥以下lua的功能,不过只使用了lua一些简单的功能,使用纯C语言加上OpenGL和FreeImage编写的一个简单的连连看的例子,框架已经打好了,还需要添加连连看的核心算法,这里只是提供一个lua作为游戏脚本的例子,我也是初次练习,只是供参考而已。

2011-08-01

使用C语言和OpenGL写的简单的Lua游戏引擎(带lua例子)

使用C语言和OpenGL编写的一个简单的Lua游戏引擎, 主要是为了学习lua,带了一个简单的lua的例子,lua的逻辑还没有完成,测试环境是ubuntu 10.04 + GCC

2011-07-08

C语言编写的HTTP下载库 1.0版

0.9版由于没有时间测试所以代码虽然可以编译通过但下载有问题,1.0版测试通过了,修改了0.9版中的几个问题:1.发送GET命令的字符串结尾掉了1个"\r\n"所以服务器没有响应,2.因为create与loadurl分开了,原本一位socket进行第二次connect没有问题,但测试发现一个socket只能connect一次,再次connect的时候需要重新调用socket创建,所以重新加了一个connect函数,会根据每种情况判断是否重新创建socket。代码中有一个简单的测试用例,并新增了几个log宏用来打印调试信息。

2011-07-05

C语言编写的HTTP下载库 0.9版

参考了周立发的例子和HTTP协议详解 用C语言编写的一个HTTP下载库,还带了一个测试程序,前天在博客上也发了一个例子不过不完整,这次重新设计了,但今天公司GCC坏了,编译程序老报main找不到所以没有测试,后续会发测试好的上来,因为公司的环境是ubuntu,所以目前还没来得及写windows的版本,但留了跨平台接口,只需加些widnows头文件和Windows的socket初始化即可。

2011-07-01

BMP文件解析(DOC格式)

网上一位仁兄最近刚整理出来的bmp文件解析,号称很详细,看了下觉得不错!

2009-05-21

C语言笔记(个人收集的很有用的C语言资料)

这个是我平时收集的C语言资料有内存对齐,printf和scanf技巧,C运行时原理,malloc原理,位操作技巧,typedef和sizeof关键字的用法,以及宏的使用。对大家进一步了解C语言有一定得好处。

2009-05-19

让你不再害怕指针(PDF格式)

别人总结的指针的用法,对大家理解指针很有帮助。

2009-05-19

ACM试题集(CHM格式--已压缩)

上次传的大家说不能看,这个事压缩后上传的,因为我平时看都很好所以暂时没发现是什么让大家不能看。

2009-05-19

ACM试题集(CHM格式)

ACM试题集,不管你平时多忙,抽点时间练习一下。

2009-05-14

你必须知道的495个C语言问题(PDF格式)

如果把这些问题都弄得清清楚楚了,我觉得你可以出本C语言书了。

2009-05-1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