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FS,FT,DFT,DFS和DTFT的关系

对于初学数字信号(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DSP)的人来说,这几种变换是最为头疼的,它们是数字信号处理的理论基础,贯穿整个信号的处理。

2015-10-31 19:51:20 11772 4

原创 Camera Calibration 相机标定:Opencv应用方法

Opencv中Camera Calibration and 3D Reconstruction中使用的是Z. Zhang(PAMI, 2000). A Flexible New Technique for Camera Calibration的方法。原理见原理简介(五)本文将对其进行介绍。本文对其进行简单介绍,并提供源码供大家参考。

2015-10-26 17:32:06 61595 1

原创 Camera Calibration 相机标定:原理简介(五)

基于2D标定物的标定方法,原理与基于3D标定物相同,只是通过相机对一个平面进行成像,就可得到相机的标定参数,由于标定物为平面,本身所具有的约束条机,相对后者标定更为简单。经典算法为Z. Zhang(PAMI, 2000) A Flexible New Technique for Camera Calibration。

2015-10-24 11:53:42 8802 1

原创 Camera Calibration 相机标定:原理简介(四)

使用基于3D标定物进行相机标定,是一种传统且常见的相机标定法。

2015-10-23 13:47:32 10906 3

原创 Camera Calibration 相机标定:原理简介(三)

在进一步了解相机标定前,有必要了解绝对圆锥曲线(Absolute Conic)这一概念。

2015-10-23 09:30:24 10333 5

原创 Camera Calibration 相机标定:原理简介(二)

常见的相机标定中,使用的相机多为针孔相机(Pinhole camera),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小孔成像理论。将其中涉及的坐标系之间的相互转换抽离出来,即为针孔相机模型的核心。

2015-10-21 14:41:59 9823 5

原创 现代C++ 基于范围的for和for_each语句

现代C++ 基于范围的for和for_each语句

2015-10-04 16:14:13 16079 1

原创 现代C++

C++ 是世界上最常用的编程语言之一。 编写良好的 C++ 程序是快速、高效的。 该语言比其他语言更加灵活,因为你可以使用它来创建各种应用,包括有趣刺激的游戏、高性能科学软件、设备驱动程序、嵌入式程序和 Windows 客户端应用。 在过去的 20 多年中,C++ 已被用于解决许多这样的以及各种其他问题。

2015-10-04 15:23:51 2334 1

转载 Google C++ Style Guide的哲学

Google C++ Style Guide并不是一个百科全书,也不是一个C++使用指南,但它描述适用于Google及其开源项目的编码指南,并不追求全面和绝对正确,也有许多人置疑它的一些规则。但作为一个最具影响力的编码规范,它里面有许多内容值得我们研究学习。

2015-10-02 19:45:23 66596 2

原创 C++容器(五):set类型

set类型map容器是键-值对的集合,好比以任命为键的地址和电话号码。而set容器只是单纯的键的集合。当只想知道一个值是否存在时,使用set容器是最适合。

2015-10-02 12:15:48 4177 1

原创 C++容器(四):map类型

map是键-值对的集合。map类型通常可以理解为关联数组:可以使用键作为下标来获取一个值,正如内置数组类型一样。而关联的本质在于元素的值与某个特定的键相关联,而非通过元素在数组内的位置来获取。

2015-10-01 21:46:50 4263 1

原创 C++容器(二):关联容器简介

关联容器(associative container)与顺序容器的本质区别在于:关联容器通过键(Key)存储和读取元素,而顺序容器则通过元素在容器中的位置顺序存储和访问元素。虽然,关联容器的大部分行为与顺序容器相同,但其独特之处在于支持键的使用。

2015-10-01 21:06:07 3823 1

原创 C++容器(三):pair类型

C++ pair类型介绍。

2015-10-01 15:55:06 5810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