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撤销(回退)已经add,commit或push的提交

Git-撤销(回退)已经add,commit或push的提交

本文只阐述如何解决问题,不会对git的各种概念多做介绍,如果有兴趣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进行详细的学习:
Pro Git

本文适用的环境

现在先假设几个环境,本文将会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法:
1. 本地代码(或文件)已经add但是还未commit;
2. 要回退的commit的代码已经commit了,但是还未push到远程个人repository
3. 要回退的commit的代码已经push到远程的个人分支,但是还未merge到公共的repository
4. 要回退的commit的代码已被merge(合入)到公共的repository

关键的几个命令

git reset [commit]
git revert [commit]

git reset有三个参数soft,mixed,hard分别对应head的指针移动,index(暂存区)、以及工作目录的修改,当缺省时,默认为mixed参数。
git revert与reset的区别是git revert会生成一个新的提交来撤销某次提交,此次提交之前的commit都会被保留,也就是说对于项目的版本历史来说是往前走的。而git reset 则是回到某次提交,类似于穿越时空。

相应的解决方法

1、 对于上面的前两种情况,我们可以直接使用git reset命令。根据需要的不同使用,不同的参数。但是要注意1.

git reset –hard

是一个危险的命令,他是git少数几个会销毁数据的命令之一,如果你不小心放了错,你也许可以使用

git reflog

命令来找回你的数据。
2、 对于第三种情况,如果你的远程分支只有你一个人用的话,那么可以在先使用git reset [commit]回退,如何使用git push -f [commit]来强制更新你的远程库2

3、 对于最后一种情况,考虑到其他人的版本历史,使用git reset [commit]是不建议的,此时我们应该使用git revert [commit]改命令不会修改之前的提交历史,相当于对数据做了一次逆操作,然后再执行add,commit等命令。

总结

对于前三种情况,虽然git revert也适用,但是如要要保持版本历史干净的话,建议还是用 git reset3,但是希望保留完整的历史的话,还是使用git revert为好。对于和其他人协同的项目,使用git rever是最好的。


  1. 对于第一种情况 如果只是想修改commit的内容的话,可以使用git commit –amend
  2. [commit]表示所需要回退到的目标commit的SHA。
  3. 对于有些情况而言,git checkout [commit]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但是最好避免这样有歧义的使用方式。
  • 2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