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jacorb过程中的一些体会

      最近被jacorb的配置文件弄得很恼火,究其原因,还是自身的能力问题。下载最新的jacorb后,一上来没有去看官方的文档(当然官方文档也难免有错),而是在网上搜中文解决方案。结果很多网友的配置方法大相径庭,于是照着他们的方法配置,可是一直没有成功。后来在培训中慢慢学习到很多东西,包括bat文件语法,分析错误提示的思路等。
      但感觉自己反应还是比较迟钝,通过提示需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发现问题。比如说bat语法的问题,一般输入了一个参数形式不正确的命令后,命令行会提示错误信息(说明正确的参数形式,可选项等)。
      在这次学习过程中,一直被ns,jaco这几个命令困扰,其实就是没有理解bat参数形式的语法。jaco会调用java命令,jaco.bat文件是这样写的:
SET JAVA_CMD=java
@JAVA_CMD@ -Djava.endorsed.dirs=@JACORB_HOME@/lib -Djacorb.home=@JACORB_HOME@ -Dorg.omg.CORBA.ORBClass=org.jacorb.orb.ORB -Dorg.omg.CORBA.ORBSingletonClass=org.jacorb.orb.ORBSingleton -classpath %CLASSPATH% %*

     这里有个"-classpath %CLASSPATH%",由于我的环境变量里把CLASSPATH写成了CLASS_PATH,所以%CLASSPATH%的值为空,因此-classpath选项的值就是后面%*的值,而java命令真正需要的参数却为空了,因此命令行提示Usage: java [-options] class [args...]
本来这个提示应该很明了,但自己却一直没有反应过来,花了很长时间。以后遇到类似的问题还是应该多思考才行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