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IP安全策略关闭危险端口

默认情况下,Windows服务器有很多端口是开放的,网络病毒和黑客可以通过这些端口连上你的服务器并进行攻击。


为了让你的系统变为铜墙铁壁,应该封闭这些端口,主要有:TCP 135、139、445、593、1025 端口和 UDP 135、137、138、445 端口,一些流行病毒的后门端口(如 TCP 2745、3127、6129 端口),以及远程服务访问端口3389。下面介绍如何在WinXP/2000/2003下关闭这些网络端口:


第一步,点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管理工具”,双击打开“本地安全策略”,选中“IP 安全策略,在本地计算机”,在右边窗格的空白位置右击鼠标,弹出快捷菜单,选择“创建 IP 安全策略”(如下图),于是弹出一个向导。在向导中点击“下一步”按钮,为新的安全策略命名;再按“下一步”,则显示“安全通信请求”画面,在画面上把“激活默认相应规则”左边的钩去掉,点击“完成”按钮就创建了一个新的IP 安全策略。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今天教大家利用ip安全策略关闭危险端口,比如:135,23,3389,445,139等…… 这些端口都给黑客入侵提供了便利。为了更好的防护我们的电脑,我们该把这些端口进行关闭! 好了,进入正题,打开开始菜单-所有程序-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 我本机上是关闭了的,那么我演示就在虚拟机上演示吧! 没有管理工具?那么就请右键点击开始菜单,选择属性 选择开始 菜单选项卡 点自定义 高级选项卡 开始菜单项目里面选择 系统管理工具(在所有程序菜单上显示) 如果大家的开始菜单中没有,可以按上面的方法做,看操作 我们来看看虚拟机开放了哪些端口。 方法:开始-运行-cmd (netstat -an) Proto Local Address Foreign Address State TCP 0.0.0.0:135 0.0.0.0:0 LISTENING TCP 0.0.0.0:445 0.0.0.0:0 LISTENING TCP 127.0.0.1:1025 0.0.0.0:0 LISTENING TCP 192.168.128.128:139 0.0.0.0:0 LISTENING UDP 0.0.0.0:445 *:* UDP 192.168.128.128:137 *:* UDP 192.168.128.128:138 *:* 我们来看看:tcp开放的端口:135,445,1025(这个端口貌似没多大的危险,就不关闭了!),139 这里说下:关闭139的还有种方法,用ip策略相当于防火墙,能阻止访问。 还有种就是禁用netbios!在本地连接里修改!为了更安全,我还是把139端口添加进去 下面我们来说该如何关闭呢? 打开系统管理工具里的 本地安全策略 我们选中ip安全策略! 看我操作,这里过程有点复杂哦。大家一定要仔细看,如果打字的话要打很多,所以我直接操作给大家看…… ok全部设置完成,最后别忘了激活(指派) 这里说下,这个必须要启动ipsec服务才行 IPSEC Services 好了,这样危险端口关闭掉了 但是以后大家要注意的是:IPSEC Services这个服务千万不能停止哦,停止了ip策略就失去作用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