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两个应用之间的交互

       在开发iOS项目的时候,有时候需要用到两个项目之间的交互,就比如调用微信和支付宝支付,但是微信和支付宝封装的SDK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工作,我们直接集成SDK调用就可以了,那么如果我们自己设计两个项目之间的交互怎么实现呢。

      在开发之前先写一个dome,创建一个Project1,再创建一个Project2。

      在Project1里面添加一个点击事件,点击事件里添加代码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 openURL:[NSURL URLWithString:@“openProject2]]; //如果需要传递链接数据一般是这样写@“openProject2://......

   在Project2项目里,设置 Project2 -》 info -》 URL Types -》 URL Schemes 在URL Schemes 里面输入 openProject2(这个名称可以自定义,但必须保持两个项目统一) 运行两个项目,点击Project1的点击事件,就可以打开Project2项目了。

Project2项目有两种状态,一种是没有启动,一种是启动之后在后台运行。没有启动时会进 

- (BOOL)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NSDictionary *)launchOptions{}方法,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启动之后会进

- (BOOL)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 openURL:(NSURL *)url options:(NSDictionary<NSString*, id> *)options{}方法,在这个方法里添加判断 

if ([[url scheme] isEqualToString:@"openProject2"]) {

     在这里面可以实现,打开应用之后需要进行的操作

     NSString *urlStr = [url absoluteString]; 

     urlStr就是接收到的完整链接,开发者可以用这个链接传递数据


- (BOOL)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openURL:(NSURL *)url sourceApplication:(NSString *)sourceApplication annotation:(id)annotation{} 这个方法iOS9 之后禁用,但是现在仍可以用,建议和上面的方法一起写入程序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