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俗向】假设检验(四):概率、随机、t检验

T检验的应用条件是:

总体分布已知且为正态分布

在此补一个对正态分布本质的探讨。

现实过程中的离散分布,如果是随机二项分布的话,都会近似正态分布,举几个栗子:
1. 抛10次硬币,出现2次正面朝上的分布(要么朝上,要么朝下)
2. 找100个男人,假设平均身高180,身高的分布(每个人身高和均值的变化都是各种随机变量引起的,从而体现出随机性,故长不长都是50%)
3. 一份英语选择题试卷,蒙题然后得分的分布(对不对都是等概率事件)
4. 生产一个口径为100cm的大炮,最后实际的口径(随机性的误差,正负50%)

可以说,自然情况的正态分布的前提就是“随机”,在均值的上下,发生一件事情是随机的,那么不发生一件事情也是随机的,所以在很多次试验后就会体现出抛硬币的属性。

统计学有一个非常简单的定律:大数定律

也就是说,均匀的硬币,我们知道正反面出现的概率相等,但是扔一次,可能出现正面或反面,根本就是在【0,1】两个极端摇摆,但是我抛5次,可能出现2次正面,3次下面,如果我抛1000次,可能就接近500次了,这个很好理解。

那么,所谓的事情发生的概率,不过就是多次实验的结果

由此推论,在出现实验结果之前,我们是永远不会知道事物的真实概率

这个也很好理解࿰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