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要注意的小问题汇总

这篇博客,我将总结一下在android开发中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以及针对性的解决方式。都是一些平时比较容易遇到的问题,技术上没多少突破,但是要是不注意,会浪费很多时间。
1.gridview与scloview嵌套问题:
解决:重写gridview的高度,在根布局中加入 android:descendantFocusability=”blocksDescendants”
是根布局获取焦点,而gridview就不会自动获取焦点从而占满屏幕。
2.android中冷启动的白屏问题,
解决:这是studio2.0 install run中的bug,解决方式在主题中将启动窗口设置为透明
3.自定义view是paint画出来的点是正方形
解决方式: paint.setStrokeCap(Paint.Cap.ROUND); 因为canvas.drawPoint()这个方法画出来的点形状取决于画笔的Cap的
style,默认是正方形
4.如何统一diolog风格,
解决方式:使用v7包下的dialog
5.如何方式用户多次点击导致toast多次出现
解决方式:
public class Util {

private static Toast toast;

public static void showToast(Context context, 
    String content) {
    if (toast == null) {
        toast = Toast.makeText(context,
                     content, 
                     Toast.LENGTH_SHORT);
    } else {
        toast.setText(content);
    }
    toast.show();
}

}
6.导入其他项目是出现非法字符\65279 这是因为编码格式问题导入的项目是在eclipse中使用的utf-8bom而在
studio中只用utf编码。
解决方式:将工程文件复制到notepad++中改变一下编码格式即可。
7.在自定义view的时候,弧度叫的绘制会以一个矩形原型来作为起始点,水平为0度角
8.在自定义view中onlayout使用getMearHeight来获取测量的高度,这个时候因为还没有显示到屏幕中,所以getHeight()
有可能为0,两者的最大区别在view超出屏幕的时候比较明显,这个时候getHeight()的高度小于getmeasureHeight的高度,
因为getHeight()测量的只是在屏幕内的高度。
9.mapview与surfaceview之间会有冲突?
10.android在使用百度地图路线规划时,开始路线规划要在onresume中执行,不可放置在oncreate中,因为在onceate中开始路线规划的话
有可能造成授权未完成的情况。
11.在Textview在设置settext不为string类型是会报资源找不到异常
12.在使用百度地图的时候,要区分release包和debug包的key,否则会导致地图不显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