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的四种状态和生命周期

        Android程序中,Activity是程序和用户交互的界面,在系统中存在四种状态:Running, Paused, Stopped, Killed。

        Running是指Activity在系统中获得焦点的状态,此时用户可以与该程序进行交互,对程序进行直接操作。

        Paused 是指Activity在系统中未获得焦点,但对用户来说仍然可视的状态,该Activity上层可能有一个透明、对于用户不可见的Activity层或者有一个Dialog样式的Activity层,都会让Activity进入Paused状态。此状态下该Activity无法和用户进行直接交互。

        Stopped是当该Activity在系统中失去焦点并且上层存在不透明的、非Dialog样式的Activity(即对用户不可视)的状态。此状态下,该Activity的数据毁在RAM中暂时保留,但是,一旦系统需要内存,这种处于Stopped状态的Activity占用的RAM空间会优先被清理并重新利用。所以,在Activity处于Stopped状态时,必须要保存该Activity的UI状态,否则一旦RAM空间被重新利用,UI状态和数据就完全丢失。

        Killed是指Activity在RAM中被移除或者说关闭的状态。也就是说此时Activity处于关闭的状态,不占用RAM空间。



        在Android Studio中,当我们创建一个新的Activity时,会自动帮我们写一个onCreate()方法,而在Activity运行的各个阶段,程序会调用的方法不只是onCreate(),还包含onStart(),onResume(),onPause(),onStop(),onDestory(),onRestart(),共七个方法。下图是Activity对象生命周期调用各种方法的流程图:


        其中onCreate()用于创建Activity,onStart()用于启动Activity,onResume()用于恢复Activity,onPause()用于暂停Activity,onStop()用于停止Activity,onRestart()用于重启Activity,onDestory()用于销毁Actvivity。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